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节日里快乐出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6:07:44

中考真题

   摘要:今年9月26日,机会成熟后,马军、徐红伟一行6人驾驶摩托车从襄樊出发,沿318国道行驶,在十堰与2名河南“驴友”会合,踏上了他们的川西之旅。“一路上,总是能看见各种风景,到处都是惊喜……

  他们是时下流行的“驴友”,喜欢拥抱自然,挑战自我。他们相识于网络,因为兴趣走到一起。

  今年9月,他们背起行囊,骑着摩托车,从襄樊出发,经历了20天的川西之旅。

  相识“快乐风”相约川西行

  45岁的马军,自由职业,有充足的时间游山玩水。

  2004年,马军第一次接触了“快乐风生活休闲社区”。这个论坛,已经吸引了不少像马军一样爱玩的人。

  马军说,以前的生活,全都在城市里。每日穿梭在楼宇之间,即使外出游玩,也是去一些成熟的景点。于是,早就有了想到户外运动的想法。

  徐红伟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作。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外出玩起来就不那么方便。只能靠年休假和节日长假外出。

  两人相识于“快乐风”,爱好户外运动,很快成了“驴友”。

  2006年5月,马军走过太白山,上到太白顶,翻一座山就感受了一年四季的交替。2005年,在网上接触户外运动1年后,徐红伟第一次远行,自驾轿车历经川藏线,到达海拔5000米以上的唐古拉山。

  2008年,一些驴友曾穿越川西,却因天气原因抱憾而归。听他们讲述沿途的风景,徐红伟开始计划今年走一次川西,到达令人向往的神秘之地。

  翻越夹金山夜宿藏民居

  今年9月26日,机会成熟后,马军、徐红伟一行6人驾驶摩托车从襄樊出发,沿318国道行驶,在十堰与2名河南“驴友”会合,踏上了他们的川西之旅。“一路上,总是能看见各种风景,到处都是惊喜。”采访中,两人不约而同地发出如此感叹。

  翻越夹金山,就进入了藏区。马军介绍,在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有大片的青杨林、清澈的河流、色彩丰富的藏民居。远处,大片的高原草甸,美不胜收。还有那一片片古冰川遗址,显出无尽的荒凉。

  说到藏民居,马军说,藏民的房子由片石垒成,一般有3层。门框和窗户框上雕刻着精致繁杂的花纹,色彩鲜艳,屋顶的每个角落都是华丽的翘檐。

  途中,当他们登上一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山,一阵太阳雨过后,一座彩虹跨在两座雪山之间。这一幕,让所有人惊呆了。马军说,多年来,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他,彩虹只在童年的记忆中。

  难忘藏民情驴友一家亲

  稻城亚丁,融高山生态旅游和宗教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观光胜地,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到达景区门口,大家把车寄放在藏民家中,背起行囊,开始了徒步。

  12个小时的步行登山,踩着满是碎石的马帮路,他们亲近了代表观世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的三座神山。还有那五光十色的海子,神圣的古庙……“路上见到我们,小学生都纷纷敬礼。”徐红伟好奇地问这些孩子,孩子们的回答是“老师教我们这样做的”。

  在稻城,他们住在一个家庭旅社。房主信仰佛教,有很多收藏品,却从不轻易给他人看。“听说我们是骑车到来,房主答应向我们展示他的收藏品。”金属质地的生活器具,色泽艳丽、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的唐卡……一间房子里,全部陈列着藏品,让他们大开眼界。

  一路上,他们总能碰见装备相似的人,双方互相问候,很热心地介绍自己来自何方,去向哪里。好心的驴友,还会告诉注意事项。“路上相遇,我们总是互相朝对方竖起大拇指。”徐红伟说。

  谈起20天的川西之行,马军和徐红伟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那一座座雪山。“路上一点都不觉得累,回来之后才感觉辛苦。但是辛苦过后,还会有一个很长的兴奋期。”徐红伟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