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天冷人心暖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5:28:29

中考真题

   摘要:在该社区,在职党员共和6对孤家寡人、独居老人结对,除定期看望老人外,每逢过节都要去慰问老人,使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90高龄的徐秀凤老人,唯一的女儿嫁在农村,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

  常山县天马镇屏山社区在职党员在开展“走进社区,共创和谐”活动中,利用业余时间选择社区适合自己的“第二岗位”,将温情送到千家万户。

  情暖独居老人

  “天冷了,要注意保暖”,“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和我们说”……老人节前夕,屏山社区第4组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干部,走访看望独居老人饶爱尹,为她送去了慰问金、米、牛奶及一些日用品。饶爱尹今年87岁,患骨髓炎导致双腿残疾,十几年来从未出家门一步,生活很不方便。第4组的在职党员了解到老人情况后,主动和老人结对,嘘寒问暖,帮助做一些家务活,乐得这位老人经常说:“这些党员真好,就像我的儿女一样亲。”

  在该社区,在职党员共和6对孤家寡人、独居老人结对,除定期看望老人外,每逢过节都要去慰问老人,使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90高龄的徐秀凤老人,唯一的女儿嫁在农村,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是社区的低保户。今后中秋节前,看着别人儿女回家团圆不禁暗自伤感,就在这时,第4组在职党员季孝共带着一行人,为她送去500元慰问金及月饼等礼物,送去节日的问候。

  牵手贫困学子

  宁波大学大三学生周志斌,每月都会按时收到屏山社区第12组在职党员寄去的200元爱心助学金。

  周志斌父亲靠踩三轮车谋生,母亲去年又患了乳腺癌,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第12组在职党员们了解到这件事后,纷纷捐款资助周志斌。如今,这笔助学金由专人保管,每月按时打到周志斌的银行卡上。“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面对众人热心相助,周志斌立志好好学习。

  同样受资助的还有正在上中专的杨亚雯。她父亲几年前患重病去世,母亲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长期的贫困生活让杨亚雯压抑自卑,学习信心不足。在职党员除了经济上资助杨亚雯外,还从精神上鼓励帮助她,耐心劝导她树立信心,战胜自我。据统计,屏山社区共有6名贫困学生受到在职党员的资助,累计资助金额1万多元。

  关心困难群众

  “11月1日我就要到轴承厂上班了,这得感谢在职党员对我的关心。”近日,一直失业在家的周潮森高兴地来到社区,当面感谢为他联系工作的在职党员徐晓萌。周潮森因企业改制失业,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去年妻子得了重病,儿子又上大学,生活陷入困境。第12组在职党员及时和他结成帮困对子,捐款捐物,还千方百计为他寻找工作岗位。“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第5组在职党员林小明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陶慎修老人听力残疾,原来使用的助听器因使用时间长,效果不太好,想更换个助听器,由于行动不便,这事就一直搁置着。林小明得知后第二天就把新助听器送到老人手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