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广州亚运共同的节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5:04:32

中考真题

   摘要: 独得汤姆斯杯、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四项冠军的世界第一人,南京籍前羽毛球国手杨阳曾在20年参加过北京亚运会,亚运再次回到中国让他激动不已。“广州是国内最早敢于办国际大赛的城市之一……

  后天(12),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目前,亚运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步伐,全民参与亚运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按照珠三角规划纲要的要求,广州积极向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迈进;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不断加速,联系周边城市的珠三角城际轨道网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邀请全国人民参观亚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广州亚运筹备工作的谆谆嘱托,为“广州亚运时间”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激情与遐想。我们有理由相信,跨入亚运年的广州,必然更加靓丽,更加自信,更加迷人。进入“亚运时间”的广东,在新的起跑线上,更具爆发力。

  “亚运中国行”全国掀热潮

  “广州亚运是北京奥运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盛会,只有得到全国乃至全亚洲人民的参与和支持,才能真正使广州亚运会成为全中国、全亚洲人民的共同节日。我们诚挚地邀请南京的父老乡亲明年共赴广州,参与这一体育盛会、文化盛典,共度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欢乐节日!”

  日前,新一轮“亚运中国行”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启动,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对广州亚运魅力的解读,倾倒金陵市民。

  独得汤姆斯杯、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四项冠军的世界第一人,南京籍前羽毛球国手杨阳曾在20年参加过北京亚运会,亚运再次回到中国让他激动不已。“广州是国内最早敢于办国际大赛的城市之一,以广州多次举办大型综合赛会以及国际顶级羽毛球赛事的经验,相信广州的专业性。广州一定能够办一届既和谐又能创纪录的、发挥运动员最佳水平的亚运会。”杨阳表示,时隔20年,希望自己有机会再次担任广州亚运火炬手。

  在杭州,“亚运中国行”带着广州的自信与热情,用鲜花、梦想与欢呼,在西子湖畔同样刮起阵阵亚运旋风。王晓玲向杭州地区各主流媒体的记者表示,广州有信心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展示“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城市人文魅力,办出一届具有中国气派、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精彩的亚运会,回馈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期待。

  “杭州与广州的友谊很深,我们是一定会大力支持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和举办。”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新平表示,亚运会不仅是体育文化的盛会,同时也是媒体的盛会。通过媒体对广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最大限度的传播,不仅可以展示和提升中国国家形象、传递中国人民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美好祝愿,还可以推动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友谊、合作和交流,使第16届亚运会真正成为一届广泛参与的文化体育盛会,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节日。

  近30万市民报名亚运志愿者

  中国女足前队长赵燕对广州亚运给予极大的关注,希望能为女足重新崛起贡献力量。“中国女足在广州亚运上拿奖牌应该没问题,但拿金牌有难度。我祝愿并且相信广州亚运是一届最出色的亚运会。”

  杨建波是杭州江南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二学生,他与数十名同学一起,在亚运晚会歌舞节目中担任挥舞亚运会旗的旗手。杭州新广电大楼离开市区很远,但小杨和同学们每天都准时来排练,一练就是七八个小时,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标准,完美。“我们都是自己报名的,尽管没有去过广州,但是能参与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为广州亚运出一份力,感到很开心。”他还建议广州借亚运的东风,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打造亚运精品旅游线路,让全世界都知道广州,钟情广州。

  “广州有我!亚运有我!”即将跨入亚运年的广州市民,参与热情更加空前高涨。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1月5日中午12时,通过广州亚组委官方网和全市67个报名站点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人数已达284937。广州亚运志愿者招募任务已完成近半。中大、华工、暨大、华师、华农、广外、广工和广大8所高校成为首批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接下来,亚组委志愿者部将在全市中心区和人口密集地区增设120多个招募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报名参与。

  本周即将召开的珠三角地区青联组织联席会议上,珠三角九城市的青联组织将签署合作协议,发动珠三角地区九城市青年共同参与亚运会的志愿者工作。

  与此同时,“广州亚运志愿信使团”计划发动10万名市民,在旅游的同时,向全世界100多个城市推介广州亚运和岭南民俗文化。目前,包括本报与之旅“民族大团结,跨进亚运年”活动在内的154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已先后出发,参团人数达到13000多人,“亚运信使团”成为亚运史上最大型的亚运民间宣传活动,被誉为“无形的火炬传递”。

  亚运场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Pracha是已经在广州居住了8年的美国人,也是参加“亚运志愿信使团”的首位外籍人士。Pracha表示,在广州生活了这么多年,早已把广州当作自己的家,“家里搞喜事,一定要亲身参与宣传。”

  在“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号召下,广州人民进一步行动起来,通过加紧实施亚运城市行动计划、“花园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0年城市环境面貌大变工程计划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系统性工程,努力使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促进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创造更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生活。

  广州举办亚运会对城市形象的提升是巨大的,按照珠三角规划纲要的要求,广州积极向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迈进;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不断加速,明年八月,广州七条地铁的的通车里程将达到253公里,珠三角城际轨道网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体育场馆与亚运城的建设,将极大程度地拉开广州的城市布局,同时解决老城区一系列发展问题。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广州亚运会场馆建设即将进入收尾阶段,明年三月就将陆续交付使用。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方案,也已基本确定。

  广州亚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亚运场馆将与发达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资源的优势,大幅提高场馆资源及配套设施的利用率。各赛区得到城市轨道交通全面覆盖,广州市区场馆的地铁覆盖率达80%。目前,亚运城各子项工程已全线开工,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市政道路工程路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沥青面层的施工,水利工程已基本完成,媒体村、运动员村共96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已于6月12日实现全面封顶。当前,亚运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市政道路工程已进入尾声,房建工程已全部封顶,样板房已经建成,即将进入装修阶段,水利工程、亚运城医院、中小学等项目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将于2009年12月在广州举行。随着全方位的媒体传播,“广州亚运年”的每个魅力瞬间都将快速地呈现在世界面前。而每个广州人,都将成为这些精彩瞬间的主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