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中华情侣节”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4:50:42

中考真题

   摘要:该发言人认为,将12月12日定为“中华情侣节”,以区别于西方的情人节(2月14日)和圣诞节,也与不同中国已有的“七夕”情人节,因为“情侣”则更体现出关系的纯真性和稳固性,而“情人”则隐……

  就在单身族的另类节日——“光棍节”到来之时,今日,在“倡导12月12日为‘中华情侣节’,弘扬中国传统的爱情文化锦绣潇湘首届中华美食节暨创业说明会”活动上,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新闻发言人对外宣布,位于河西大学城的锦绣潇湘都乐广场将在今年12月12日举办首届“中华情侣节”,届时,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谐音“我爱·我爱”

  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新闻发言人舒珺说,12月12日是个很特殊的日子,一方面“12·12”谐音“我爱·我爱”,寓意为“我爱你,你爱我,另一方面,两个“12”巧合在一起,象征着心心相印,形影相随。同时,阿拉伯数字1和2在一起,有1+1=2(家庭意思),也有夫妻二人情投意合、生儿育女、传宗接代之寓意,故此倡导将每年12月12日定为“中华情侣节”。

  该发言人认为,将12月12日定为“中华情侣节”,以区别于西方的情人节(2月14日)和圣诞节,也与不同中国已有的“七夕”情人节,因为“情侣”则更体现出关系的纯真性和稳固性,而“情人”则隐含随意性,不能体现爱情的专一。“中华情侣节”的设立,更能体现中国传统的爱情文化,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谐家庭,建设谐音社会,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

  邀2000对情侣抒怀

  由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的首届“中华情侣节”将在一个月后的12月12日举行。该园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届“中华情侣节”将推出化妆篝火晚会,情侣派对、后湖狂欢之夜等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2000对情侣参与,欢度良宵,共抒情怀。

  该负责人透露,为预热首届“中华情侣节”,该园从今日的“光棍节”开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都乐街都将举行“品中华美食,寻终身伴侣”系列活动,每天现场赠送1000份台湾小吃,串联各地餐饮文化交流及现场美食创业演示说明。其中,“快乐光棍节,我们不孤单”大型交友系列活动在“光棍节”晚上拉开情侣节的序幕,通过击鼓传花、3分钟认识你、品爱情美食等浪漫活动,让你找到梦中的她(他)。

  婚庆专家叫好

  针对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倡导并举办首届“中华情侣节”,正在北京参加相关会议的中国婚庆委员会会员、湖南省婚庆协会理事罗汉认为此举是好事,有利于推动婚庆文化的改革创新。罗汉说,“12·12”寓意“我爱·我爱”,通过这个特殊的载体举办情侣节,有利于弘扬传统的爱情文化。

  “我觉得倡导举办‘中国情侣节’不错,有创新。毕竟已有的中国‘七夕’情人节,牛郎和织女一年只能见一次面,太清凉了。”获悉即将举办首届“中华情侣节”,住在附近天马学生公寓的大学生吴磊笑着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