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节日长假 > 正文

节日长假:校园文化节日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4:46:41

中考真题

   摘要:园内山幽林茂,绿围翠绕,四季长青,鸟语花香,优美的自然景观与浓厚的文化氛围交相辉映。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到该校考察时曾称其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10月23日,信阳市市长郭瑞民陪同……

  11月4日,由德国和波兰大学教授组成的欧洲考察团到信阳师范学院考察,他们对该校优美的校园风景流连忘返,认为该校园林化建设体现出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都是值得学习和大力弘扬的。

  信阳师范学院坐落在信阳市贤山北麓、浉河之滨。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学校平添了无尽的诗情画意。校

  园内山幽林茂,绿围翠绕,四季长青,鸟语花香,优美的自然景观与浓厚的文化氛围交相辉映。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到该校考察时曾称其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10月23日,信阳市市长郭瑞民陪同国家级园林城市考察组到该校考察,他们对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中科院院士杨叔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著名数学家于景元等许多专家学者到该校讲学,都对该校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大为赞赏,认为这里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

  长期以来,该校坚持按照生态环境与人文环境和谐发展的要求,积极做好校园的绿化和美化工作,上世纪80年代以来,校园绿化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学校充分利用独特的山水地貌优势,注重在楼宇与园区之间保存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努力构建秀美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乐园。近年来,随着校区面积的不断扩大,该校进一步加大了校园园林化建设力度,先后建成樱花园、桃李园、名贵园、桂园、梨园等景区10多处,这些景区如串串珍珠把校园连缀成一个绚丽多彩的大花园。该校是河南省园林单位、信阳市花园式学校。

  该校还按照自然环境与大学氛围有机融和的要求,结合办学定位、文化资源和发展方向,积极构筑精品文化景观。明朝文坛领袖何景明生于斯、学于斯、葬于斯,为彰显其文化精神,学校精心设计构建了景明路、大复山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同时,着眼于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办公场所的艺术设计与文化装饰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绿色、高雅、开放、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每年,学校都围绕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宿舍文化节、红色经典电影节、旅游文化节、风筝文化节、诗歌节等文化节日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大力繁荣发展社团文化、公寓文化、网络文化、学术文化和节日文化,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今年,该校又投资60多万元在青年广场新建了露天舞台,并安装了大型电子屏幕,每周播放经典电影和转播电视节目,成为校园又一道风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