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打工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2 11:02:49

中考真题

   摘要:那天虽是冷风呼啸,还夹下细雨,而我们却斗志高昂,信心十足。“找工大队”浩浩荡荡,结果呢?依然是不行!不行!不行!不要紧,好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呢!第六份、第七份……一连见了十多份工,有些人信心……

  放寒假了,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有一个月的时间,怎么打发呢?听一些同学说他们会去打工,于是我也决定加入打工队伍中,到社会上见识一下。

  第一次出来找工作,什么都不懂,多亏朋友指引。我们买来一份报纸,在广告栏搜索了一番。看准几项适合的工作,然后逐一去试。试的第一份工作是超市促销员。在寒风刺骨下,我们“按图索骥",好不容易找到那间超市,但结果是扫兴而回——负责人说我们没经验不招。去见的第二份是餐厅侍应,这份工作工资挺诱人的,每月600多元。结果呢,与上次没什么两样,又是无功而返,人家说我们没经验,短期工,不请。东家不请奔西家,就不信我找不到一份工作。

  第二天,我们继续出发,但这次不是按报纸去找,而是到大街上去碰,哪家店门口贴招工,我们就进,就不信找不到一份工作。

  那天虽是冷风呼啸,还夹下细雨,而我们却斗志高昂,信心十足。“找工大队”浩浩荡荡,结果呢?依然是不行!不行!不行!不要紧,好的工作在等着我们呢!第六份、第七份……一连见了十多份工,有些人信心开始动摇,斗志开始松懈。想不到第一次出来找工作,就遇到重重困难,真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了。

  由于连连失败,好几个伙伴决定放弃找工的念头,只剩下我和另一个斗志未泯的同学了。几日来的奔波,腿累软了,皮肤被吹干裂了。常言道:“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找到了一份在专卖店当售货员的工作。原本老板看都没看我们,可根据前几次的教训,我们厚着脸皮向老板恳求。最后,老板动摇了,由于春节将至急需人手,加上我们是“廉价”劳动力。虽然工资低,每天仅十五元,还不能休假。但打工的愿望总算实现了。

  在接下来的打工日子里,我更深的体会到了打工的辛苦。上班时经常一站就是大半天,有时,顾客的一句话,就会让我忙得团团转,又要找码鞋又要找衣服。即使人家最后不购买,你还是要来个心里不情愿的灿烂微笑,还来这么一句“欢迎下次光临!”曾经想过放弃: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呢?值不值?但每当想到这份工作的来之不易,找工过程的曲折,决心便倍增,就为这一种锻炼,一种考验,也值了,何况还能赚到一些钱,于是就咬牙坚持下去。

  一个月的极富挑战性的打工生活,总算熬过来了。第一次到社会打工,体会到了找工的不易,打工的辛酸,更领悟到了做人的一些道理。这个寒假的找工生活,收获不小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