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国际”冬令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6:57:28

中考真题

   摘要:除了放眼世界外,国际冬令营另一个重要主题是感受国际名校文化。据主办机构表示,出国留学需要花费庞大的费用以及一定的时间适应国外的生活,在冬令营行程当中,都安排了学生参观国际著名的院校……

  随着寒假的到来,各大培训机构已经相继推出了各类寒假培训课程和冬令营课程。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寒假英语学习营以“国际”为关键词,除了国内的热点城市外,还涉足到海外多个国家,让学生能放眼看世界,开阔视野。冬令营“学”、“游”兼备的课程设置,颇受学生的欢迎。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冬令营举办地点主要为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地。而冬令营所设置的路线更是丰富多彩,涉及到全球各个角落,奥兰多、纽约、洛杉矶、夏威夷、伦敦、布里斯班、东京、大阪,甚至迪斯尼等均成为冬令营的目的地。游学时间长的约20天,一般是在培训学校先进行基本语言培训,再到国外“进修”;短的则直接参团到国外进行约10天的“游历”,费用则在1万至3万元人民币不等。

  国际冬令营“学”、“游”兼备

  除了放眼世界外,国际冬令营另一个重要主题是感受国际名校文化。据主办机构表示,出国留学需要花费庞大的费用以及一定的时间适应国外的生活,在冬令营行程当中,都安排了学生参观国际著名的院校,如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学生通过直观地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实际的教学情况,从而为日后打一支“强心针”,做好留学准备。

  无论选择哪一国家和地区、游走哪一处,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在真实的文化大环境下灵活地使用语言。因此,国际冬令营“学”、“游”兼备的课程设置目的就是让学生能在短期内体验西方的学习文化、生活特色。像用英语介绍景点的历史、在游览中运用实用情景会话与外籍老师或者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交流,从而活学活用。

  培训机构和旅行社争办冬令营

  朱女士的儿子正在读高一。寒假马上到来,她打算让孩子利用假期参加海外游学团,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增长见识。然而,朱女士却发现市场上除了有不同培训机构所举办的海外冬令营以外,一些知名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游学团。面对这一状况,她不知该如何选择。究竟旅行社与培训机构所组织的海外团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海外冬令营主办方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具备相当实力的大型培训机构,另一类则是本地老牌的旅行社。这些机构选点均为热门的留学国家,如“澳大利亚13天英文修学冬令营”、“英国大学冬季之旅”、“希腊小记者团”等。他们的主打特色都是以“游览各地名胜,体验海外生活”为基调,参加者在游览该国大学、名胜之余,还会被安排进行短期的语言课程修读。但不同的是,不同性质的主办机构会在自己的薄弱方面寻找相应的合作。比如培训机构在境外接待这一环节会与旅行社开展合作,而旅行社更倾向于与国外高校合作,将语言课程部分交给当地高校负责。

  选择冬令营不能有“门户”偏见

  专家建议家长在选择冬令营时应把着眼点放在“信誉”及“质量”上,而不必过多考虑主办方是培训机构还是旅行社。由于游学型冬令营涉足到海外国家,家长在报团时首先必须从保险机制、行程安排、食宿安排、导游资格等细节上进行考虑。尤其是报读培训机构开设的冬令营时,必须核实与之合作的旅行社的信誉度以及服务,确保游览质量和出行安全。此外,价格的差异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接待的服务水准,家长对此须多加注意,切勿因小失大。

  除了“游”以外,家长还必然关注到“学”的层面。那么,哪种团更能让孩子在游览中吸收更多实用知识呢?

  专家表示,培训机构主办的冬令营教授课程的师资来源主要是培训机构属下本身的专职外教或海外当地的大学教师,他们都须具备执业资格证书及纯正的语音。一些权威的培训机构已具备良好的师资质量,家长对此类游学团的教学质量可以放心。而对于旅行社所聘请的外籍教师则要看其合作机构的规模及大学知名度,近年有不少国外名牌大学联合本土旅行社组织“海外高校游”,都具备较强的学习目的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