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67个活动在寒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32:52

中考真题

   摘要:网上冬令营开营,全市中小学生都可以登录北京数字德育网,即可注册成为营员,参与网上活动。冬令营包括介绍传统民俗的“网上庙会”、网络安全教育专家视频在线为师生家长答疑解惑;利用网络联……

  今天,全市百余万中小学生将迎来快乐的假期,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生活,各个学校都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

  “网上冬令营”昨天开营

  “讲文明、弃陋习、尚礼仪、树新风、敬师长、爱幼童、重勤俭、守法纪、近健康、远危害、做主人、通天下。

  ”昨天,本市中小学生数字冬令营刚刚开通,北京一中的学生就通过网络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倡议,倡议同龄人在假期树立“十个文明形象”。

  网上冬令营开营,全市中小学生都可以登录北京数字德育网,即可注册成为营员,参与网上活动。冬令营包括介绍传统民俗的“网上庙会”、网络安全教育专家视频在线为师生家长答疑解惑;利用网络联接各校师生召开“网上班会”;学生通过网络与全市同龄人交换有益书籍的“精品书吧”等近十项活动。腊八节启动“炎黄传承”教育

  昨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又恰逢“腊八节”,朝阳区呼家楼学区的12所小学利用腊八节,将腊八的来历、春节的过法等传统文化知识作为本学期最后一课的主要内容。上午九点,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每人都收到了老师送的“腊八粥”,同学们一边喝粥,一边听老师讲“腊八”的来历,好多学生还跟随着老师到学校食堂学做“腊八粥”。“教孩子做腊八粥,是我们学校‘炎黄传承’的校本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

  呼家楼学区12所小学为学生安排的寒假活动大都依照各自的校本课程。

  67项学生活动寒假开始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假日活动的“阳光少年行动计划”,2007年的活动正式启动。67项针对全市中小学生的学生活动都将从这个寒假开始。

  由25家校外教育场所提供的学生活动包括参观、考察、访问、竞赛、演讲、夏令营、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比如中国农业博物馆举办探寻传统农业科技,体验农事劳动快乐;海淀博物馆举办“心灵与历史的对话”海淀历史文物展;北京艺术博物馆举办《丝绸的奥秘》展览并教学生扇面绘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