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作业网上搜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22:58

中考真题

   摘要:百度知道、雅虎知识堂等网络互动问答平台上,很多学生把寒假作业题目贴出来,用积分“悬赏”招募高人解答。就连“端午、春节、重阳节、除夕、中秋节,请按顺序排列”这样简单的题目,学生们也……

  在百度输入“寒假作业”、“答案”两个关键词,瞬间就找到了超过13万个相关网页。下周一,中小学生将结束寒假,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这几天,部分中小学生将主要精力都集中在赶作业上了,而上网求答案,则成为学生们心照不宣的“法宝”。

  寒假作业成了“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这一买卖双方利用网络进行不谋面商品交易的时尚方式,如今成了中小学生赶作业的新“利器”。通过雅虎、百度、谷歌以及各种论坛、贴吧、网上书店和购物网站,都可以找到有关求购寒假作业答案或是代写寒假作业的信息,不同年级、不同科目、不同版本一应俱全。

  在号称全球最大中文互动平台的百度贴吧中,专门有人设立了“寒假作业吧”、“答案吧”,甚至还按科目分类为“语文寒假作业吧”等等。记者在百度贴吧“答案吧”中发现,刚进入2月,就有学生发帖寻求寒假作业答案,春节后每天发帖数量更为集中。他们在帖子中,用“求”、“跪求”、“泪求”等字眼儿,表达着自己的急迫心情。

  百度知道、雅虎知识堂等网络互动问答平台上,很多学生把寒假作业题目贴出来,用积分“悬赏”招募高人解答。就连“端午、春节、重阳节、除夕、中秋节,请按顺序排列”这样简单的题目,学生们也完全依赖网友的帮助。

  代写寒假作业明码标价

  有人“跪求”,就有人看准“商机”揽活儿。网络上各种“代写寒假作业”的广告比比皆是。“寒假很快乐也很短暂,转眼开学了,厚厚的寒假作业却没做,不要怕,我来帮您解决。”这是一位“枪手”拟定的“为小学生代写寒假作业”广告语。他为小学生写作文每100字要价0.5元至1元,并保证“正楷字体,不潦草,无乱涂乱改,使用规定的修辞手法,保证文章质量”。

  在百度贴吧“寒假作业吧”中,一个“枪手”为自己代写一本寒假作业开价60元,并承诺“保证质量和准确率”。记者通过QQ与“枪手”取得联系,她自称是本市某高校的一名大二女生,帮很多人写过寒假作业,一般与北京的客户见面交易。她还可以为外地的学生代写作业,但需要先交款,后发货。“我的宗旨是诚信第一。”“枪手”居然信誓旦旦。

  一些中学生此时也显得颇有“互助精神”,在寻求寒假作业答案的帖子后面,经常能看到自告奋勇的网友,要求把题目贴出来,大家一起帮着做。

  学习诚信应受关注

  一个题为“求北京教育出版社的9年级《寒假作业合订本》”的帖子中写道,“寒假作业到现在我一个字还没写,再不写就完蛋了,请各位帮帮忙……”有网友跟帖,劝他寒假作业还是应该自己做。但求答案者大都不以为然——反正作业很多,开学后老师也不仔细检查。

  “作业多,当学生好可怜呀!”“作业太多,又难做,自己做就会做到很晚,睡的很晚,第二天又起的晚,一天没精神,这样的恶性循环到了开学上课,就会变成作业写不完,课也听不好。”“抄答案固然不好,可总得解决这么多的作业吧。”孩子们解释着自己抄作业的无奈。

  一些家长也注意到孩子利用网络“赶作业”的现象,采取盯人、限制使用电脑等手段,期待能让学生自己做作业。教育专家认为,作业是为了督促学习,抄作业不仅不能达到学习效果,还会使学生今后产生依赖思想,这比不做作业的危害更大。

  市教委去年对本市高中生思想道德进行的调查显示,学生学习诚信存在着不小问题。承认抄袭过作业或在考试中作过弊的高中生均超过五成。市教委建议各校,应加强对学生的学习诚信教育,作业、考试中不诚信,今后在社会上也会失信于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业量大、难度高是造成学生抄袭作业的重要原因之一。建议学校在假期和平时作业中减少简单的重复内容,增加作业的实践性、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作业达到应有的效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