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作业如此来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19:19

中考真题

   摘要:只有改变完全以高考成绩评价学校的低层次标准,才能根本杜绝将来有更多的中考生 “被低就”。据说新加坡每年都会评出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的“增值奖”。如果北京某中学校高一新生名次集中在……

  玩游戏、看电视、做社会调查,这些都是石岐西厂小学自编寒假作业内容的一部分。学生们觉得这样的寒假作业新鲜有意思。学校方面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作业让学生假期时间在课本之外动手实践、动脑思考,提高综合素质。

  如此做寒假作业不觉累

  “今年的寒假作业真是有意思。”这是石岐西厂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吴浩贤拿到寒假作业时的第一个想法。吴浩贤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学校的寒假作业里居然还有创新玩游戏、看电视的内容,还让他们调查学生们压岁钱是怎么花的,可新鲜了。他说自己刚拿到作业时就忍不住马上把创新游戏的那一页写完了,脑子里还不住地想着怎么调查小朋友们压岁钱用法才好。吴浩贤说,以前的寒假作业总是做题目,大家都不喜欢做,这次的作业做起来不会觉得累。

  社会调查列入寒假作业

  石岐西厂小学这本名为《快乐假期活动手册》的寒假作业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快乐游戏、“和谐新年大行动”综合实践、快乐学习、读书、看科普电视节目、摄影,其中有的部分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做了相应的变化。

  石岐西厂小学校长李园萍告诉记者,《快乐假期活动手册》是学校组织老师自己编制的一份寒假作业,今年寒假第一次在学校内部统一使用。除了拍摄照片可依照学生家庭条件选择进行之外,其他内容均要求学生在假期完成。李园萍说学校组织编制这样一本寒假作业是希望学生们通过作业的指导,利用假期时间在课本之外多思考创新,多接触社会,达到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目的。

  多数学生家长对这样的寒假作业形式表示了欢迎,西厂小学学生卢芷晴的爸爸对记者说,这样的假期作业内容不死板,让孩子能够得到多方面的锻炼。但也有家长对此表示了疑惑,有家长害怕学生长时间不接触书本,会忘记一部分知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