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带着寒假作业去书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16:48

中考真题

   摘要:记者在上海书城四楼逛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像他们一样走“曲线答题”之路的学生。“学校要求寒假作业一题都不能空,但是数学部分题目太难,只能先过来抄答案,回去慢慢思考。”储能中学初二学生小……

  拿着寒假作业按图索骥去书店找答案抄写,原本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赶完的寒假作业,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轻轻松松”收工。寒假首日,记者在上海书城看到,不少学生就想出了去书店“搬救兵”的歪点子。

  拿着学校刚发下来的寒假作业,比乐中学初一学生吴星和邓佩(均为化名)昨天上午来到上海书城“搬救兵”,寻找同学说的寒假作业“秘诀”———《优化学习寒假20天》。

  一翻开书,两人惊喜地叫出声:“没错,英语题目一模一样。第一大题,答案是A、C、D、D……”两人蹲坐在书店一角,开始分工合作,一个对着答案轻声念,另一个则在复印的寒假英语作业题目上飞速作标记。吴星告诉记者,以前放假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今年班里有个同学无意中发现学校发的复印本寒假作业下方写有“优化学习”的字样,不料竟然顺藤摸瓜在书店找到“原本”。这样,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一套寒假作业。

  记者在上海书城四楼逛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像他们一样走“曲线答题”之路的学生。“学校要求寒假作业一题都不能空,但是数学部分题目太难,只能先过来抄答案,回去慢慢思考。”储能中学初二学生小徐头也不抬地奋笔疾书,在一张白纸上抄起了答案。高二学生小张和同学一上四楼就目标明确地直奔教辅书区域。一番搜罗后,小张一行人在四楼楼梯口休息处一字排开。小张一边抄答案,一边还和同学商量着下午去哪里玩。不到半天时间,他们就搞定了语、数、外、物理、化学等学科全部的寒假作业。

  “学生为做作业而抄答案,敷衍了事,就失去了寒假作业的意义。”彭浦初级中学教导主任林庆表示,寒假恰逢春节,一般学校布置寒假作业量都不会太大,其目的也只是希望学生寒假期间能合理安排时间。上海社科院青少所副所长孙抱弘指出,与其让学生这样公开敷衍寒假作业、养成弄虚作假的坏习惯,不如学校和家长尝试着不布置寒假作业,放手让学生利用这样的闲暇时间发展自己的个性和特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