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该干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13:05

中考真题

   摘要: 粗略的算一下,一年12月的时间,如果把寒暑假加起来算做两个半月的时间,再排除掉其他九个月当中的节假日,大概有80天的样子,这么算起来,对于一名学生来说,一年大概有5个月的时间都在假期……

  对于学生来说,最好的消息便是终于又放假了,这个假期除了过个好年之外,你还准备做些什么呢?Hugh昨天在我学网的论坛里面看到有同学问,寒假干点儿啥啊?帖子的内容在这里:

  放寒假了,都放13天了,我感觉啥也没干,无所事事啊!空虚啊~我就是想问大家:

  寒假该干啥啊?

  好像是一个挺白痴的问题,但我想应该有很多人正在被困扰···我是大一的如果你也是分享一下你在干些什么好吗,呵呵,大家都在干什么啊

  尽管Hugh的假期已经过去了,不过又想起自己原来放假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感觉,想做些事情,可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事情。假期中时间管理一样重要,放过这么多次假了,Hugh自己多少也总结了一点东西。不妨抛砖引玉,看看大家都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Hugh个人认为,放假的时间才是最珍贵的时间,这种重要性甚至远远超过在学校的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假期对于初中高中生来说,往往是同学之间拉大差距或者缩小差距的重要阶段;对于大学生来讲,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以后的发展道路。一个假期之后回到学校,也许你会发现有的同学有了很大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别人充分利用了假期的时间。

  粗略的算一下,一年12月的时间,如果把寒暑假加起来算做两个半月的时间,再排除掉其他九个月当中的节假日,大概有80天的样子,这么算起来,对于一名学生来说,一年大概有5个月的时间都在假期当中度过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承认,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对于你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寒假里能够做些什么,Hugh也想了一些事情,有些是自己做过的,有些也没有做过,简单列在这里,看看大家还做过些什么,或者能够想出些什么。

  读书。说起来是挺俗套的事情了,可是确实真正有益的事情。至于读什么书,小说,畅销书,励志书籍都行,毕竟平时读书的时间挺有限的,而假期是真正有大把时间用来读书的好时候,个人觉得小说少读。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你可以去豆瓣网看看;你也可以关注褪墨上刚推出的这个活动,看看别人都推荐了书;当然你也可以去看看Hugh曾经推荐过的《完美大学必修课》,非常有用。

  提高英语水平。这个问题,你想练练什么都行,听力,阅读或者写作。不过在Hugh看来,假期是提高单词量最好的时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充分的时间,而这确实用来突击单词很重要的条件之一。没有考过GRE的同学,不妨看看GRE中的17天单词突破计划,按照类似的原理做个适合自己的计划。如果你能对自己狠一点,相信在假期过后你会感到大不相同。充分利用Youtube也是提高英语水平的不错选择。

  学习编程语言。这个对于文理科学生都一样,大家都应该去学学。至于学什么,你可以选择比较热门的来学,也可以选择你所喜欢的来学。如果不知道学什么,那就随便找一个就好了,编程语言多少都可以触类旁通,学好一门语言会对你学习新的有很大帮助。所以与其犹豫学什么,不如马上动手。

  帮家里做些事情。过年了,难免家里面会很忙,至少我家里是这样的,买年货,打扫卫生,尽管当时Hugh不太喜欢做家务。但是在你真正完成了些什么时,比如擦玻璃,小小的成就感和愉悦感是有的;再说了,现在就算想帮家里干活也干不上,哎……所以说,在你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应该做些事情。

  找份兼职工作也许因为时间短的原因,外加过年,在寒假找兼职不如暑假合适。不过Hugh对于这个不太了解,可是不过怎么说,这至少是一个选择,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不妨尝试一下。如果你有经验的话,不妨也分享一下。

  适当放松。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如果你真的过了个辛苦的学期,感觉到疲劳的话,不妨适当休息下。听听音乐,读读书,都是不错的选择,电视剧或者游戏嘛,尽量减少它们的比重吧,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上瘾的能力。

  少打游戏。如果你是大学生,可能你平时打游戏的时间就不少了,尽量还是少打;初中生和高中生可能平时被管的严,不过也要适量才行。尤其不要尝试新的网络游戏,Hugh最讨论那些拿网瘾说事的家伙,但至少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投入到网络游戏中会让你损失掉很多时间。游戏玩过就好,像网络游戏,有过经历就好了,不要总去尝试新的,it’sdefinitelyatimekiller。

  出去旅游。如果可能的话,利用假期的时间旅游也是很好的选择。既能放松一下心情,又能浏览一下名山大川,对于Hugh来说,更重要的是,是去各个地方品尝当地的好吃。当然,了解民俗,开拓视野,也是旅游中很重要的收获了。

  常来“杂乱的书桌”。哈哈,就算大家的假期中过于忙碌的话,也一定要来看看的。Hugh的假期已经过去了,所以还会保持更新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