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莫让寒假成“心病”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5:02:26

中考真题

   摘要:通过媒体,李女士经常关注一些贫困大学生,他们家境贫困生活艰辛,但是依然自强不息,努力学习,让李女士感动不已。李女士认为,自己家境虽然算不上富裕,但衣食无忧的生活却让“温室里的花朵……

  学生寒假生活成为大人“心病”有家长建议———孩子假期去“社会实践”

  寒假到了,很多家长开始帮孩子计划假期的安排,请家教、上补习班是大多数家长的选择。家住铁西区的李女士有个新的打算,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而充实的假期。

  1月19日,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她的想法和建议。李女士说,她的孩子现在沈阳某中学读高一,孩子学习成绩一般。李女士认为孩子的主要问题在于自律能力较差,没有主动学习上进的意识。寒假到了,她一直在为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而绞尽脑汁。

  通过媒体,李女士经常关注一些贫困大学生,他们家境贫困生活艰辛,但是依然自强不息,努力学习,让李女士感动不已。李女士认为,自己家境虽然算不上富裕,但衣食无忧的生活却让“温室里的花朵”没有了进取的斗志。李女士产生了这样一个想法,让孩子与这些大学生生活一段时间,与他们朝夕相处,一方面体验生活,另一方面能让孩子学习这些贫困大学生身上自强自立的精神。自己也可以对贫困大学生进行一些经济上的援助。李女士与孩子谈了自己的想法,孩子对母亲的想法也表示认可。并表示自己会向优秀的哥哥姐姐学习。李女士想通过报社的帮助联系一位优秀的贫困大学生,让孩子在寒假期间与大学生一起生活、学习。使孩子在寒假结束时能有所收获,过一个受到特殊教育的有意义的寒假。

  近日,记者从一些家长打来的热线中了解到,请家教和上补习班是大多数家长在假期给孩子做的选择。可是到头来一些家长花了不菲的金钱,却收效甚微,让孩子过了一个负重的假期。怎样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是目前许多家长面临的问题,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与记者和其他家长一起探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