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我学空手道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4:37:58

中考真题

   摘要:别看这课程听起来挺吸引人的,实际训练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练习武术自古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说法,别说,真的操作起来,才知道有多难。数九天那个冷啊,刺骨的寒风吹得嗖嗖的,脱……

  相信大家对于高三的“疯狂”早就耳熟能详,但是当它真正到来时,我才发现自己的思想准备还远远不够。一时间,各种考试、练习等铺天盖地地涌来,打得我天旋地转。“每晚做到十二点,没有一个星期天。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在我不知不觉习惯这种每天除了考试就是练习的状态同时,也感到筋疲力尽,一个人无力地在复习的漩涡中挣扎、漂流。

  终于,2008年,那个到来的寒假让我眼里又多了一丝光芒。都说高三寒假至关重要,必须趁热打铁,不能有所懈怠。我知道家人和老师的期望,可眼下的确身心俱疲,如果再按照传统模式,去制订一个满满当当的寒假学习计划,恐怕到了下学期,我就再也无力发起最后的冲刺。经过再三考虑,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报名参加空手道训练班。我知道这个打算足以让家人和老师跌破眼镜,可是我主意已定。于是,在那个只有十五天的寒假中,我一、三、五在家复习,二、四、六就去空手道培训班。

  别看这课程听起来挺吸引人的,实际训练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练习武术自古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说法,别说,真的操作起来,才知道有多难。数九天那个冷啊,刺骨的寒风吹得嗖嗖的,脱去厚外套,换上薄薄的练功服,站在练功房里,几十个人个个都冷得直打颤……刚去的那天,冻得我都有点后悔了,想想躺在沙发上吹吹空调、看看电视,多舒服,这样也太遭罪了。可是既然决定了,就不能轻言退缩。想想吧,能暂时抛开学习和精神压力,这还是让人感到一种别样的轻松。苦我心智、劳我筋骨,必将有大任降于我……经过跑步、俯卧撑等等热身训练,就开始了正式的基础课程,仅仅是马步、挥拳、踢腿这些基本动作就累得我够呛。几百次的练习下来,我几乎连手都抬不起来,再加上额外的体能训练,第一节课结束后的几天,我浑身酸疼不已,连睡觉起床都不好受,更别说看书了。

  但是经过几天的空手道训练,我慢慢觉得自己从繁重的学习任务中解脱出来,不用再思考几何线条、分子式,不用再考虑英语语法……作业上那些让人思考得近乎崩溃的难题,考试成绩不佳时的低落情绪,被父母和老师责备的委屈,都随着挥拳时的喊声、俯卧撑时的数数声,挥发得无影无踪。训练是够辛苦的,但当体力耗尽、汗如雨下的畅快替代了长久以来积压在胸中的烦闷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我的精神仿佛又充满了活力……除了身体训练,还有一项特殊课程——冥想。静静地坐下来思考每一个动作,体会训练的心酸,清醒自己的头脑、聆听自己的心灵之声,寻找融入自然般的感受。脑海中,教练的训导娓娓而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武术不止在于锻炼身体,更是锻炼你的一种敢于拼搏的斗志,要敢于挑战、冷静思考、沉着分析、消除浮躁、用平常心面对,才能找出解决之道……这在你们的武术训练和人生中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那些苦练的日子终于没有白费,终于顺利通过了实战,从入门级的白带晋升到了更高一级的黄带。看着手中的黄带,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因为这个寒假,当很多同学在温床中做着美美的梦,在沙发上看电视享受假期生活的时候,我却已经用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没有一丝畏惧,反而凭添一股勇往直前的气势。

  那个夏天,当我手中握着通向未来的通行单时,我知道,这是一段风景无限的旅程。

  “另类”感言:人都不是铁打的,再强壮的身体都架不住长时间的辛劳。对于任务繁重的高三学生来说,这就更是苦不堪言,而来自学校和家长等各方面的压力又让学生绷紧神经。怎样让他们能够适当地释放一下自己,迅速恢复活力去重新投入更大强度的战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寒假这段不长的时间,去参加一些体育项目培训,既能有效增加身体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减少疾病,又能通过调换环境适当放松心情,还能培养考生勇于面对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的思想,一举数得,何乐不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