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今年的寒假冬令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4:14:40

中考真题

   摘要:“与往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冬令营项目报名人数也增长20%-30%以上。”巨人学校副校长廖祥兵向笔者表示,“现在的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估计还需要增加发团的路线。”环球雅思学校国际冬令营项……

  寒假将至,而且今年的春节又是在一月份提早到来,因此寒假冬令营的报名期现在就已拉开序幕。今年不少培训学校推出了冬令营项目,从报名人数来看,与往年同期相比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有关专家提醒,选择冬令营应从多方面考虑,如此才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笔者近日走访了北京新东方、巨人、环球雅思等多所培训学校,采访中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冬令营报名人数普遍呈增长趋势。

  “推出冬令营项目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同学与家长前来咨询与报名,和往年相比我们的报名人数增长了30%以上。”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李俊告诉笔者。

  “与往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冬令营项目报名人数也增长20%-30%以上。”巨人学校副校长廖祥兵向笔者表示,“现在的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估计还需要增加发团的路线。”环球雅思学校国际冬令营项目总监赵静介绍说:“今年冬令营比我们预期的效果还要好,按原计划我们的名额早已报满,我们只好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发团的时间与路线。”

  ●两大原因促使

  今年冬令营出现报班热

  通过采访笔者发现,有两大原因促使今年冬令营受追捧。

  原因一:金融危机进一步刺激冬令营培训人数增长

  “由于汇率下降、人民币的升值,很多家长和学生觉得这个时候出游最合适。”廖祥兵表示。特别是选择去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生现在更划算。赵静表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汇率的降低,会更多地刺激学生与家长增加出国游的计划。选择这个时候出游,既能了解国外的文化、经济,购买自己所喜爱的品牌,还能提高英语能力,一举多得也是促使冬令营受追捧的主要原因。

  原因二:受奥运影响多数学生出国游计划推迟到冬令营

  “奥运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这种机会难得,所以暑期活动一概取消,于是夏令营就改为冬令营了。”在新东方报名处,一位男生这样向笔者表示。采访中笔者发现,这位男生的想法代表了不少学生的心声。上述培训机构负责人也表示,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多数学生包括奥运志愿者暑期出国游计划被迫取消,出游计划都聚集在冬令营,也是冬令营项目人数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春节提前导致出游项目调整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提前了很多,而对于出游的时间选择,面临跨年的团队较多。对于短期的国内、国际游,培训机构也纷纷作出了调整。

  廖祥兵指出,对于短期国内游团队,我们尽量不跨年,统一调整在年前或年后。而对于时间稍长的出游项目,可能调整到了年后。这样既能满足一部分人选择在家过春节,又能满足选择国际游的需求。赵静则表示,春节的提前,使机构对出游项目有所调整,报名截止日期也有所提前。有一部分学生原本打算选择国际游项目,由于春节不能在家过,家长按照传统习俗把国际游改为了国内游。

  对于如何选择冬令营项目时,专家们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廖祥兵指出,家长应该从孩子成长的角度提前做好规划。从拓宽孩子的视野、增强孩子的自主能力、更多地了解异国文化等多方面考虑,选择国家时也应该以科技、文化、教育较好的国家为目标国,这样对孩子成长以及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帮助。赵静也表示,选择冬令营时,家长不要仅关注价格,还要多从项目内容作比较,更重要的是从教育、学校、入住家庭、提高英语水平等方面考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