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儿子不做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4:05:09

中考真题

   摘要: 除了长辈外,许多人都说过我惯儿子。儿子乖时,我把他常揉他的小脑瓜,爱抚地说:“这么懂事的儿子,谁不宠着才是傻瓜呢。”儿子的确很乖,生他前我们条件很艰苦,出生时体重只有四斤,但他从……

  儿子放假了,因为没有人看管,当同龄的小学生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边撒娇时,他还在教室里上各种各样的课外补习班。甚至当别的孩子也被家长接走了,昔日熙熙攘攘的操场上,只有他一个幼小的身影,一边荡着秋千,一边朝校门口张望。等见到我拎着包,一路小跑着的身影,他则像生了翅的乳雁,翩翩地向我奔来。那时哟,我的心,仿佛茫茫汪洋中的渡船,回归到波平浪静的海岸。儿子在身边,我等于带着家、带着爱、带着生命的全部,因此而脚步从容。十年前,当我刚刚成长为一个羞涩初成的少妇,爱人也曾牵着我的手,或彷徨在人生的波谷、或踟躇于闹市的街头,说过相同的话。可今天,亲爱的,原谅我对自己的感觉也是麻木,女人一旦做了母亲,温柔时善如一尊佛,咆哮时则胜似洪水猛兽。

  除了长辈外,许多人都说过我惯儿子。儿子乖时,我把他常揉他的小脑瓜,爱抚地说:“这么懂事的儿子,谁不宠着才是傻瓜呢。”儿子的确很乖,生他前我们条件很艰苦,出生时体重只有四斤,但他从不爱哭闹。大概六七个月的时候,儿子白白净净的像个女娃娃,无论什么样的人逗他,他都眯起双眼笑得粉嘟嘟的小脸灿如一朵盛开的花。儿子七个月我上班,一岁零两个月由母亲带回老家,经常想得我由梦中哭醒,他不在家,连屋里的的灯光都是暗的。每半个月我大包小包地回老家看他,他小手牵着我的大手,奶声奶气地告诉我:大砖头是小砖头的妈妈,大公共汽车是小公汽车的妈妈。母亲告诉我,所有的事物,只要有大有小,他都能一一匹配,小的是孩子,大的是妈妈……那时候,我总忍不住热泪盈眶,却又无法阻止回城的脚步。儿子三岁九个月我接他回城里上幼儿园,我抱着他往车边走,边走他边挥着小手嚷嚷:“回北京上幼儿园喽!回北京上幼儿园喽!我再也不回农村来了……。”幼小的心灵当然不懂乡村的差别,那是一种对母爱强烈的渴望。

  儿子慢慢长大,幼儿园三年到现在读小学四年级,除了小学两年半我们请人接送外,其他时间全是第一个入园(或校),最后一个离园(或校)。我和爱人都是朝八晚五的坐班制,请陌生人接送又不放心,只能千叮咛万嘱咐儿子放学后哪儿都不要去,只在校园门口等爸爸妈妈来接。

  秋天的时候,天一天比一天黑得早,我也一天比一天愁,天气冷了,儿子知道不知道在看门的老爷爷传达室里避一会儿。路面看不清了,儿子会不会着急害怕。这样想着、愁着,日子居然一天天过去了。暑假了,我为他报夏令营班、游泳班、少儿托管班;寒假了,我仍为他报课外辅导班、乒乓球训练班等等。虽然儿子辛苦,但和小朋友在一起,他不感到孤独。不然,呆大空荡荡的房子里,他会不停地给我打电话,给姥姥打电话,然后在电话里哭泣的。

  日头短了又长,最冷最黑的日子过去了,慢慢地,我相信儿子肯定能成长为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