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生病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4:01:07

中考真题

   摘要:小病,终于初愈了。早晨起来,揉揉了眼睛。没有窗帘遮住的窗户射进来刺眼的光。罗,终于睡醒的时候可以看见太阳了。手,好像苍白了一些。右手的血管处有一个红点,应该是昨晚打完点滴留下的小小……

  “人很难会在健康的时候回忆起生病时的感觉

  却会在每一次生病的时候,回忆起健康时的感觉”-郭敬明

  小病,终于初愈了。早晨起来,揉揉了眼睛。没有窗帘遮住的窗户射进来刺眼的光。罗,终于睡醒的时候可以看见太阳了。手,好像苍白了一些。右手的血管处有一个红点,应该是昨晚打完点滴留下的小小的伤口。

  啊,那个活蹦乱跳,玩电脑玩到倒在床上,然后又蹦起来玩电脑的陈慧欣又回来了!

  无敌!!(什么啊,还不是靠“点滴”给了你重生!)

  想起昨天的经历。真的是,比期末复习恐怖几百倍的一天。

  早晨一起来,喉咙就特不舒服。好像有一大堆沙子塞在里面。隔几秒钟就咳嗽一下,而且还隐隐约约地痛着,说话也没劲。患过敏性鼻炎的臭鼻子也不听话起来,一早起来就流鼻涕,大概是这天气变化太无常了。

  吃完早餐,实在是受不住了。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把她拉回家带我去看病。

  盖上电话,在床上躺着,脑袋晕眩啊,头重脚轻啊,昏昏沉沉竟然就睡过去不省人事了。

  “姐姐!去看病啦,妈妈回来啦!”睡梦中,被人摇醒了。

  接下来的事情,我也记不起多少了。

  一回到家,吃完药,抱头大睡过去,几张厚被子压下来我快要喘不过气。

  中午刚睡醒的时候,收到了朱杰来自遥远的北京的信息:我在故宫…

  闲聊了几句又死死地昏睡过去。

  从早上的10点睡到傍晚6点30分。死死地躺在一整天。肩、腰酸痛,两条腿一点力也没有。

  而且,病情不仅没有一点好转,反而更厉害了。床边的纸巾已经推成金字塔模样。手脚异常冰冷。头呢,晕晕的没有一点精神。本来就是近视眼,加上生病,眼前的事物变得更加模糊不清……

  我揉揉眼睛。嘿,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我真的很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

  晚饭。很勉强地吃了几口饭。脖子一软就倒在凳子上。

  “妈,带我去打点滴~~~~”我用极其虚弱的声音恳求道。

  “好!”风卷残云般,妈妈便准备好了一切,搀着我出了门。

  依稀记得我把体温计从衣服里拿出来时,医生睁了大了眼:39度高烧啊!

  是么。怎么我没有感觉?完全没有发烧的感觉。

  正躺在注射室的床上。一抬头就可以看见那边煞白的灯管。闪着光。下意识地用手遮了遮眼。把头转向窗边。偌大的注射室。很空荡。只有一个护士,妈妈,我,还有那音量很大却又很寂静的电视机。闪着光。里面有欢乐的人们。笑得很灿烂。

  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灯管。白色的地砖。白色的墙壁。白色的手。

  突然记起爸爸小时候常跟我说的:“打针有什么好痛的,就是一个小蚊子咬了你一口,就这样。”然后呢。针扎进我的血管那一刻,他似乎比我更紧张。原来小蚊子在爸爸眼里也是可怕的生物啊。

  想着想着就笑了。虽然头很烫。四肢很僵硬。眼前的事物很模糊。

  护士进来了。手腕被橡胶圈绑了起来。有一些很凉的液体碰到皮肤。瞬间蒸发。一个细微的痛楚。撕胶带的声音。吊瓶碰撞。护士车的轮子与地面摩擦。

  护士走后,妈妈马上过来帮我掩好被子。“多盖点,别着凉。”

  整个人静下来。我能感觉到心脏的跳动。我还没死呢。我似乎可以感觉到,右手的血管受到了一种无形的推力,把一些液体压进我的身体。通过手臂,通过肩膀,流遍全身。闭上眼,我觉得自己像一颗瘦小的,即将枯萎的榕树,奋力地往干裂地土地中伸入交错纵横的根,吸取那些维持生命的养料。

  真的挺像的。小时候,隔三差五就往医院赶,看着一篮子的吊瓶,长长的导管,细小的针,早就麻木得不眨一下眼睛了。吃药,比谁都有经验,一口水可以吞好几颗药丸。嗯。就是这样的呢。

  滴。滴。滴。药水一点一点滴进那个膨胀起来导管。玻璃瓶上药水的位置似乎没怎么改变。分钟已经变换了好多个度数。

  觉得身子有点软。叫妈妈把我扶了扶。倚着窗户坐了起来。

  妈妈用保温瓶冲了一大包冲剂。打开盖子冒出很多的热气。“来,喝完它。”

  滚烫的液体顺着喉咙流进身体。还来不及辨认它的味道。口腔里剩下一点苦涩的气息。

  药瓶空了一半了。脸似乎也没这么烫了。僵硬的四肢又有了点暖意。妈妈带来的暖水袋暖着我那正在输液的手。可能是药水的关系,一打进血管,整个手就失去了知觉了。白得吓人。现在呢,稍微有些红润。

  不知道怎么的。我和妈妈。谈起了那个不知在哪里忙碌的爸爸。

  “你爸啊,没什么好的。又吸烟,又爱吃油炸的东西,读高中的时候身体差得不行。你看,现在把过敏性鼻炎都遗传给你们,怎么治都治不好。”

  “那时候啊,我把你爸爸带回家给外婆看,县里人都说怎么找了个这么黑瘦的?要不是外婆点头说嫁吧,我那时就真的不嫁他。缺点这么多,有什么好的。”

  我听着。妈妈一边说,脸上有那么一些幸福的颜色。“那你怎么还嫁他呢?”我用细微的声音问到。对她扯出一个疲倦的笑容。

  “是啊,为什么还嫁他呢……”

  再继续谈。谈到了,我的期末成绩,谈到了名次,谈到了我的同学、老师。

  “其实阿,你在你们班也算挺拼的吧。”

  我低头想了想。“是啊。算是了吧。”

  拿着新买的《最小说》。“绘世浮”里有我很喜欢的AMO。AMO在云朵的怀抱中静静地睡着。陈皇的如宇宙般湛蓝的画,夏无桀的简单跳跃的不算诗的诗。安东尼的平淡动人的散文。小四的忧伤的《悲伤逆流成河》。

  护士拿起我的书,翻了翻,“嗯,很精致呢。郭敬明,我读过他的书。还行。喏,给你”。

  我伸出空闲的左手接过书。

  烧已经退尽了吧。整个人舒服了好多。又回到了舒适的状态。

  针头从皮肤里取出来的时候,简单得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是妈妈很紧张得用胶布按住那个细微的伤口。不时拿起来看一下,冒出些小血滴。

  回家的路上。整个人似乎又轻了些。心也,好轻。今夜,似乎没什么风。

  到家的时候,我摊在沙发上。好舒服啊!~!

  爸爸黑眼圈很深。他没说什么,只是站在那儿看着我。“要吃些东西么?”

  我摸了摸肚子。还不太饿。(我后来才反应过来肚子里面其实都是妈妈灌我喝下去的白开水)“不了,不是很饿。”

  爸爸皱了皱眉头。“不吃怎么行,刚打完针……”

  “那好吧,那好吧。”什么嘛,分明是强迫。

  手机屏幕上是刘美玲10点的时候发过来的短信。现在已经是凌晨了。

  “吊完了么。”很简单的话语。还有人记得我呢。

  她还在帮她的弟弟预习。真是辛苦。

  关掉手机。看着WALKMAN的标志汇成橘黄色的一点。

  拉了拉被子。爸爸帮我掩上了门。

  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依稀还感觉到妈妈和爸爸一前一后地进来过,然后都用手心摸了摸我的额头。

  嘿。健康的陈慧欣又回来了噢。

  PS:我也弄不清楚自己写了多少字了。罗罗嗦嗦一大推。将就着,看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