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孩子怎么老去网吧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2:48:43

中考真题

   摘要:放寒假后,大量中小学生进入网吧玩乐,网吧成为容易滋生祸事之地。一些网民边上网边吸烟,不仅使网吧内空气严重污染,并且随意扔烟蒂也造成火灾隐患。与此同时,一些上网者往往因为些许小事,大……

  1月19日至2月28日,为小学生寒假假期;1月23日至2月28日,为中学生寒假假期。寒假期间,如何保障中小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家长和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寒假安全警示录”栏目,采取以案说事、

  相关人士点评、记者说法等方式,提醒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寒假期间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中小学生们更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安全。

  放寒假后,大量中小学生进入网吧玩乐,网吧成为容易滋生祸事之地。一些网民边上网边吸烟,不仅使网吧内空气严重污染,并且随意扔烟蒂也造成火灾隐患。与此同时,一些上网者往往因为些许小事,大打出手,甚至酿成命案。对此,本报提醒各位家长,寒假期间,千万别让孩子逗留网吧。

  细数网吧案例

  恐怖火灾2002年6月16日凌晨2时40分许,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号院内“蓝极速网吧”发生火灾,造成24人死亡,10余人受伤。

  2004年12月16日晚11时50分许,广东省龙川县登云镇一网吧起火,因逃生铁门被焊住,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死者中有一名15岁初二男生。

  网吧血案去年11月20日晚8时许,3名少年在沈阳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一家网吧上网时,因与他人争机器,遭到数名陌生青年的砍杀。其中,15岁的少年小刚身中四刀,其中最狠的一刀从背后直穿前胸。经过紧急抢救,三名受伤少年均脱离了生命危险。

  2005年1月27日,铁西区某市级重点高中附近的网吧内,发生了一起因琐事引发的血案,高三年级的3名定向培训“准飞行员”,被刺伤后抢救无效身亡。文化执法人员说网吧

  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徐一说,文化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经常发现,不少网民在网吧里恣意抽烟,并且乱扔烟头,造成极大火灾隐患,一旦失火,其后果不堪设想,令人十分担忧。

  网吧内的治安案件时有发生,轻者吵骂、斗殴,重者造成伤害,直至命案。究其引发冲突的原因,都是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如互相争抢座位,争抢网上聊天网友,在网络游戏上“偷窃”他人的“武器”、“铠甲”等等。有时,酒后滋事时甚至互相看一眼,都能酿成殴斗直至凶杀恶性案件。

  徐一主任要求,网吧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应该及时劝阻网民在网吧内吸烟,杜绝火灾隐患;一旦发现网民口角势头,应该立即制止,或拨打“110”报警求助,以防止事态扩大而酿成斗殴,乃至流血惨案。

  网吧是虚拟世界,但容易让青少年投入真实感情。当他们的感情与现实发生冲突,也容易用偏激的行为处理,这也是网吧隐患之一。其实,学校老师经常教导,中小学生也都明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准进入网吧。中小学生均在未成年人之列,所以寒假期间应该自觉杜绝网吧。家长们更应该时常提醒、监督,让孩子远离网吧,以保护孩子人身安全。

  拒绝网吧不等于拒绝网络

  目前,各个中小学校都已开展了创建电子阅览室绿色网吧活动。寒假期间,100所试点中小学校将免费向学生开放,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多样的网上活动。沈阳市电化教育馆还以“小太阳网站”WWW.LITTLE—SUN.COM为阵地,即将开展网上摄影比赛、小记者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不健康网络信息,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文明上网。

  中小学生们到学校的绿色网吧上网、参加“小太阳网站”活动,而远离不健康、不安全的社会网吧,肯定会使寒假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本报高级记者邱宏摄影潘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