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趣事一二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2:07:12

中考真题

   摘要:云海是一特色,极为壮观。海拔1400多米,要看云海不须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这里的云雾来无影去无踪,千变万化,让人难以捉摸。山顶染上一层霞光,山腰绕着片片白云,真是天上人间,如入仙……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

  一、看云、看水、看梯田,人间仙境南尖岩

  朋友曾经告诉我,丽水范围内的经典景点,在南尖岩都可以看到,那里简直就是丽水风光的集锦。果真如此?

  在这个寒假,终于让我有机会仔细地品味了南尖岩。

  云海是一特色,极为壮观。海拔1400多米,要看云海不须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这里的云雾来无影去无踪,千变万化,让人难以捉摸。山顶染上一层霞光,山腰绕着片片白云,真是天上人间,如入仙境。当太阳将要升起的一刹那,天空忽然染上一层红霞,只持续了几秒钟,我赶快揿下了相机的快门。不久云海慢慢退去,远处的山上现出几幢房子——便应了“白云生处有人家”的意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竹海也很有特色。数千亩延绵不断的竹林,既青翠单纯,又多姿多彩。只要你注意观察,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

  这里还有块高山湿地,里面有个小小的高山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瑶池”,不知有什么来历和传说。瑶池的奇妙处在于水中长了许多树木,还有碧绿的水草。这种奇观好像在九寨沟才能看到吧。难怪两位上海来的摄影家,架起相机迟迟不肯走,连夸这里是丽水的九寨沟。

  这里的梯田也确实值得一看。主要还在于这里的农民特别善于精耕细作,早早地开始备耕犁田,水面如镜,田埂似绳,是诗还是画?是水墨、木刻、油画还是水彩?

  ……

  二、与猫同乐

  从前,我养过一只小兔子,可是没过多久,就死了,后来,我便没敢养会令人生感情的动物,因为我怕它受伤,怕它生病,更怕它离开我……

  但半年前,妈妈抱来一只好可爱的小猫,它的毛黄白相间,显得颇有层次感,还有那炯炯双目,怎能让人不喜欢?因为对它的喜爱,超过了害怕,于是我养了它。

  听说它最喜欢玩毛线球,于是有一天我把家翻了个遍,找到了一小卷,逗它玩。我总会把毛线球举得很高,然后左右不停地晃动,它就跳得老高,用爪子去拨弄毛线。它乐,我也与其同乐。

  不知为什么,它总爱闯到屋子里来,院子那么大,还不够它玩。它不停用它的爪子,推着玻璃门,可惜,力不从心啊!

  几天前,我们都出去了,恰巧风挺大。门给吹开了。小猫爽啊!不知有没有把整个屋子玩遍。当我们到家时,发现它坐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呢!

  寒假趣事,真是举不胜举。总之,这是一个欢乐的假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