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这个暑假咋那么长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1:02:43

中考真题

   摘要: 王女士的儿子小马(化名)今年17岁,去年进入位于中原中路与工人路交叉口西100米的郑州工业贸易学校读书,读的是测量工程专业,当年学费交了2000多元。“学校今年6月底放暑假,按说秋季开学……

  暑假放了3个多月还没结束学生说“这学校就爱放假”

  “我儿子在郑州一所中专上学,从暑假到现在放了3个多月假,别的学校早都开学了,孩子天天在家玩也不是事呀。”昨天上午,非常焦急的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

  暑假放了3个多月还没结束

  王女士的儿子小马(化名)今年17岁,去年进入位于中原中路与工人路交叉口西100米的郑州工业贸易学校读书,读的是测量工程专业,当年学费交了2000多元。“学校今年6月底放暑假,按说秋季开学早该返校了,学校一直到现在还没开学,孩子整天除了抱着电脑玩,就是在家睡大觉,家长能不着急吗?”王女士说,她给小马的几个同学家长打电话,大家也都很着急,不知道学校什么时间开学。

  小马班上原来有50多名学生,现在只剩45名。“有几个学生开学没几天就走了,说想转到别的学校去上。”小马说。

  据小马介绍,当初入学时他是被“骗”去的,本想上另一所中专,结果被人领到了郑州工业贸易学校。“我没有入学通知书,报名时有人在现场帮我填了一份,然后就报上名了。”小马说。

  学生说“这学校就爱放长假”

  据王女士介绍,去年小马他们这些新生参加完军训后,被安排到校外的常庄村上了一年的课。

  “放暑假时,有老师跟我们话别时说,以后可能见不着面了,原来,有些代课老师是从外校请来的,连班主任也是外校的,所以现在都联系不上了。”小马说,“我通过同学打听到,我们2007级学生都没有返校,你想,如果仅让某一个班学生返校,这个班的同学肯定不愿意呀。”

  “我们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放长假。”小马介绍说,别的学校放寒假一般是20多天,但他们放了50天;五一节放假3天,他们放了10天。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校看到,新建的6层教学楼已基本完工,部分学生已上课了。“我们都是今年招来的新生,老生还都没返校呢。”一位王姓同学说。

  “中专生的年龄和高中生差不多,正是学知识的时候,学习任务应该很重才对,总这样放长假能学到啥东西呀?”王女士对此非常担心。

  校方称“建教学楼耽误了开学”

  据了解,郑州工业贸易学校1956年创办,原隶属于地质矿产部,现隶属于河南省教育厅,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现有学生5000多名。记者与该校办公室冯主任联系,他称不知情,让记者与分管招生和就业的杨主任联系。“我正在校外跑学生就业,具体一共有多少学生没有返校,我一时没法答复你。”杨主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学校教学楼现在已经竣工了,学生马上就可以返校了。”杨主任介绍,该校教学楼从开建到竣工共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工期抓得够紧了,但还是耽误了正常开学”。

  学校爱放长假是否都与建教学楼有关?当初扩大招生时有没有预料到现在这种局面?这些学生耽误的课程怎么补?快开学了,具体是哪一天?记者的这些问题,杨主任以在外忙为由不愿回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