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我不想补课有错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0:55:12

中考真题

   摘要: 事件起因是雅雅和其他一些同学想向校长表达心声,“寒假不要补课”。据雅雅讲,班主任一口气打了她五六个耳光,其他同学都吓呆了。“班主任当时确实很生气,但突然间又住手了,因为班主任知道……

  榆林一初二女生想建议学校寒假里不要给初二学生补课,于是在班上传递纸条征求意见。班主任王喜斌误认为是传递早恋的纸条。在索要纸条遭拒后,班主任出手打了该女生几耳光。

  没给班主任纸条被打耳光

  “我没给班主任纸条,是不想让他知道还有谁反对补课,也是想保护其他同学。既然班主任知道我传纸条,那就让我来承担所有的事情,我也知道班主任肯定要打人,果不其然……”昨日(12月29日)下午,榆林市榆阳区黑龙潭中学初二学生雅雅(化名)说,12月28日晚自习时,班主任当着10多名学生的面打她,“心里感觉很委屈”。

  事件起因是雅雅和其他一些同学想向校长表达心声,“寒假不要补课”。据雅雅讲,班主任一口气打了她五六个耳光,其他同学都吓呆了。“班主任当时确实很生气,但突然间又住手了,因为班主任知道被打同学曾做过开颅手术……”其他在场的几位同学这样说。

  雅雅的姑妈杜永霞说,事情发生后,班主任王喜斌打电话说,雅雅不想念书了,把反对补课学生的名单撕了,但未说他打人的事情。“就这么一件事,遭到班主任殴打,太气人了!”杜永霞说。

  据了解,学校计划寒假里初二学生补课10天,收取补课费150元。

  “打了学生我也很后悔”

  “学生撕了纸条后,我当时火冒三丈,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就打了学生一个耳光,没有打五六下……”班主任王喜斌说:“打了学生一个耳光后,我突然想起了这个学生曾做过开颅手术,家长多次提醒不敢打学生脑袋,然后我就在学生肩膀上打了几下。”

  王喜斌说,他打学生确实不对,但当时是失控了,他原以为是男女生之间传递早恋纸条,现在看来误会了学生。他还说,即使是早恋纸条,学生没给,也不能打学生,况且是给校长建议不补课的纸条,“我确实很后悔”。

  昨日下午,该校副校长郝文生说,事发后校长杨宝明亲自向被打学生道歉,并向学生家长解释情况,学校“一定会要求班主任公开给学生道歉。如果初二学生反对补课的人数较多的话,会决定不给初二补课。”

  对于初二学生违规补课一事,郝文生说:“因为煤价贵,初三、高三补着课,反正要烧暖气,还不如给初二也补补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