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看看外国怎么过寒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0:41:48

中考真题

   摘要:法国中小学生的假期很多,旅游是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最近,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即各地的工厂企业经过一些技术准备,每年假期接待参观者,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比如,法……

  寒假到了,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开始考虑怎么过这个假期,我们提供一些国外学生过假期的方法,以开拓大家的眼界。

  到工厂学酿葡萄酒

  法国中小学生的假期很多,旅游是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最近,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即各地的工厂企业经过一些技术准备,每年假期接待参观者,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比如,法国葡萄酒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因此不少中小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法国西部或南部的葡萄酒产地进行工业旅游,对法兰西民族的历史和传统进行具体和形象的了解,并亲手学习酿制葡萄酒。

  在社区当义工

  美国中小学校的大多数学生会选择在假期完成他们的义务服务工作。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有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如在当地的流浪者收留中心为无家可归的人做饭,或油漆陈旧的建筑物等。有的学生喜欢远走中美洲国家做义工,但更多的青少年则愿意选择家乡作为义务服务的场所。加州16岁的中学生汤姆就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义务服务,他有时在问讯台接听电话,有时帮着把手术后的病人推回病房。莱斯顿医院的管理人员说,他们那里的义工25%是由青少年完成的,医院已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了。

  去农庄亲近自然

  德国在西方国家中称得上休假的“冠军”。学生的假期更多,一般来说,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150天。旅游几乎成了全社会的爱好。许多大学生利用假期到英国、美国等国家旅游,这种旅游主要以学习语言为目的。他们住在当地人家,为了少花钱,大都承担起为主人做家务的工作。德国各级政府的教育部门及很多大学,甚至一些旅行社也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协助学生与其他国家的有关机构联系。一日游性质的外出旅行是德国中小学生参加较多的旅行活动。这些活动大都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地点一般选择在自然公园、牧场、农庄或风景区。组织这类活动时,学校出动的老师很多,除了班级负责老师及有关学科的专业老师外,大都要增加几名辅导员并配有专门的医生,以保障安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