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选个冬令营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0:38:42

中考真题

   摘要:有老师说,游学确实可以提高孩子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提高学习自信心。环境对语言影响很大,时间短点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张口,自然能找到开口说话的感觉。游学回来,孩子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水平……

  一个多月的寒假到底

  应该怎么度过?商家打出了“短期游学”的招牌吸引眼球,国内的各种冬令营也纷纷推出健身、心理教育等新主题,有条件的学校更是精心组织学生外出进行社会实践……站在三岔路口,无论您向左,向右,还是向前走,为孩子选择一个寓教于乐的学习型轻松假期才是关键。

  海外游学边学外语边开眼界

  寒假开始,留学市场掀起了一股“短期留学热”,并且有一个专有名词——游学。到国外的大学去看看,体验一下留学生在当地人家里吃住的生活,感受一下全外语的氛围,可以为将来真正留学打下基础。

  有老师说,游学确实可以提高孩子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提高学习自信心。环境对语言影响很大,时间短点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张口,自然能找到开口说话的感觉。游学回来,孩子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可能会有明显提高,但这只是个短暂的现象,要巩固下去,孩子还要坚持开口。

  值得注意的是,游学前家长应加强孩子对目的国的了解,如果对所要游览的名胜古迹一无所知,去了也只能走马观花、拍照留影。假如孩子没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即使住在外国人家里也无法与寄宿家庭沟通。因此是否要游学,也要看孩子的具体情况,去之前要对孩子进行前期的心理教育和适当的外语训练。

  TIPS:海外游学时间一般为10天左右,价格在1万-3万多元之间,主要去美国、欧洲、澳洲、新西兰、日本等国家。是否让孩子参加游学,家长要量力而行。

  国内冬令营全方位的素质拓展

  冬令营有不同的主题,有的是学外语,有的是健身,也有的对孩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如乐宁缤纷冬令营,打出“挑战英语,挑战自我”的主题和“我学,我说,我演,我玩”的口号。虽然在崇明岛只有短短五天的时间,却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在根宝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足球英语活动,在东平森林公园举行环保系列英语活动,到当地村庄体验农家生活,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

  中科院心理冬令营的口号是“欢乐与收获”,在北京著名风景旅游小镇昌平拓展基地,孩子们可以通过滑雪、心灵图画等基地拓展训练项目,学会宽容、有效沟通、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学会自我激励、承受挫折压力、规划人生、确立目标等。

  上海青少年体育健康冬令营的目的是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主办方将在上海体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孩子们进行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有氧操、体育团队等游戏,还安排到周边省份旅游一次,参观中国武术博物馆等。冬令营由专业教练全程指导,文武兼备,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TIPS:与海外游学相比,参加国内冬令营开销则会节省很多,同样10天左右,只要几千元。比如中科院心理冬令营,去北京一周,价格为2850元。

  社会实践寒假远足体验生活

  现在的中学生大都过着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缺乏必要的社会体验和人际交往。曹阳二中附属学校组织开展“关注生活,关注生命,关注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带孩子们体验一次寒假远足。

  这次活动依托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的同里古镇,通过“寻宝”活动,锻炼意志,拓展视野,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古镇“寻宝”,利用同里的自然资源,探寻古镇的历史文化渊源。学生们根据事先制订的路线图,在规定的时间内“寻宝”,并将寻找到的文化瑰宝以照片形式记录下来,提高探究学习的能力。活动中,学生们自己掌握财政大权,通过购买火车票、景点门票等方式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生们被分成若干小组集体行动,通过分工合作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第二阶段是体验分享阶段。“寻宝”结束后,学生们进行成果交流和共享,在体验到成功喜悦的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友情。

  TIPS: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一般不会另行收费,如曹阳二中附属学校此次活动花费绝大部分由学校支出,少部分从学生每学期缴纳的实践经费中扣除。

  链接

  学会制订寒假计划

  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的老师要求学生在寒假制订一份详细的计划,如“读一本好书、写一份读后感、观看一部爱国教育的影片、写观后感、做一小时家务、合理用好每一分钱”等,从小处着手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该校还要求学生做到四个“动起来”:一要动“耳”,听一场音乐会,感受音乐的美妙;听社区里的报告和广播,关心身边和国家的事情;听英语,保证不会在寒假出现英语学习的断层。二要动“眼”,看一场喜欢的

  电影、看动画片;用照相机记录自己眼中的世界;去科技馆看展览;坚持读书、读报。三要动“手”,学做一顿饭、写写日记或做一些手工。四要动“情”,利用假期多与家长沟通交流,多做家务,抽空去看望亲戚、朋友及师长。

  寒假培训

  英语全日制课程

  少儿口语课程

  适合年龄:7-11岁

  学习内容:充满乐趣的会话培训(完成6级学制,达到词汇量1000以上)。使学生能运用英语的思维方式进行语言交流,而不是用中文翻译的形式把英语说出来;能够在英语活动中积极自主地进行角色扮演,并能从中获得乐趣。

  价格:3680元

  上课日期:2007年2月5日开课,共15天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5:00或10:00-17:00

  培训机构:绿光教育培训中心

  外教口语小课程

  适合年龄:7-11岁

  学习内容:通过听说、卡片、玩偶、手工、歌曲、游戏等愉快地学会基本词汇,掌握简单句型。孩子们被置身于丰富的情景当中,与不同的人物打交道,自然而然地习得地道语言。

  价格:2880元

  上课日期:2007年2月5日-2月22日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10?10-15?30

  培训机构:上海新贝少儿培训中心

  听说密集+自然拼读课程

  适合年龄:5-7岁

  学习内容:能听懂会说简单的日常交际用语,会说常用的家庭成员类单词,能听懂会说常用课堂用语类单词和句子,能谈论天气、会说常用的色彩类单词,能询问描述职业与个人能力,能掌握家庭用品的常用词汇,并可简单描述其功能等。

  价格:1400元

  上课日期:2007年2月5日-2月9日,2月26日-3月2日

  上课时间:9:00-16:40

  培训机构:迪乐园少儿语言中心

  小学生外语口语会话

  适合年龄:6-12岁

  学习内容:外教“零距离”游戏互动教学,根据不同程度进行分班教学。纠正、完善口音,补充词汇量,培养学习英语兴趣,建立开口说英语的自信。

  价格:1880元

  上课日期:2007年1月29日-2月9日

  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培训机构:上海乐宁教育培训中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