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要好好计划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0:30:17

中考真题

   摘要:长孙女士表示,给孩子选择补习班,除了要补习功课以外,还想让孩子在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人能管着,不然这一放羊,还不知道孩子整天都干什么去呢。孙女士说,暑假的时候给孩子报过一个辅导班,可……

  寒假即将来临,如何安排寒假生活,是很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相对暑假来说,寒假时间短,而且跨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如何利用好寒假,把上学期的学习漏洞补上,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为整个学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而社会上各个辅导班也纷纷推出寒假补习班,家长们该如何选择呢?

  调查显示,71%的中学生家长会在寒假期间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选择补习,在这些家长中,有59%的家长对于给孩子进行补习的老师的水平有所顾虑,有49%的家长对于补习的课程安排担心,有41%的家长认为有些补习班寒假补习费用不够合理,有40%的家长对补习效果缺乏信心。有些家长甚至表示,如果自己水平足够并且有足够的时间,真想自己给孩子补习。可见,在为孩子选择补习的时候,需要更透明的师资,更个性化、更有效的方式。

  家长孙女士表示,给孩子选择补习班,除了要补习功课以外,还想让孩子在假期有地方可去,有人能管着,不然这一放羊,还不知道孩子整天都干什么去呢。孙女士说,暑假的时候给孩子报过一个辅导班,可是后来才知道,孩子每天早上去辅导班点个卯,就出去玩了。一个假期,英语水明没提高,篮球水平倒是提高了。

  专家提醒,学习一是需要管理,二是孩子还要能自觉、主动的去学,这就需要一个很好的规划。寒假时间虽然不是太长,但是是积蓄能量的好时机,家长们还是要选择合适的补习方式,既能解决孩子寒假学习缺乏管理的问题,又能有效的利用寒假这个时机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期打个扎实的基础,为整个学年划上圆满的句号。

  北京四中网校近两年在寒暑假期间都为学生提供假期学习方案,去年寒假的“123引领式学习方案”曾经获得了巨大成功,受到中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今年寒假迫近,四中网校再次推出“寒假123引领式学习方案”,在上次方案的基础上,更突出学习引领以及测评的效果。今年寒假还没到,很多网校学员及家长就已经开始咨询寒假学习方案的发布情况了。

  每天参加1次名师面授,做2个知识点的测评,参加3个教学栏目的学习,非常有规划,而且在众多的知识点、众多名师面授的课程中,“引领式”可以指导孩子学习最需要的课程,还能监督孩子的执行情况。寒假是孩子调整和储备提升的关键阶段。北京四中网校教学部主任李永说,“123假期引领式学习方案”将寒假的时间和课程进行了科学的安排,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面授、测评等学习栏目以及学习提醒、建议等功能,帮助孩子科学地安排寒假的学习生活,让孩子享受假期乐趣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通过“引领式学习平台”的构建,北京四中网校真正实现了师资、内容、服务的全面整合,更强调了学习的有效性,以能力的提升、成绩的提升为目标。“学习月报表”的提供受到了家长的普遍欢迎,真正做到了学生、网校、家庭三方面共同努力,学习效果大大加强的同时,还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

  北京四中网校的123引领式学习方案于寒假正式推出,而在寒假过后的各个学习阶段,北京四中网校仍会推出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