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生活:寒假体味文学的魅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1 10:11:48

中考真题

   摘要: 李老师认为,即使在寒假里,学生的阅读时间也很有限,能看两三本就已经很不错了。“既然有这样一个数量的限制,阅读前就一定要挑选,要有所准备。好多家长谈到中学生的阅读总喜欢让孩子改口味……

  寒假到了,能否让孩子在书香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本报特举办“假期时光—享受阅读生活每一天”的主题读书活动,我们特别开设荐书栏目,向社会各界征集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本次活动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大家纷纷给孩子们推荐好书,提出自己的建议,一本本激发上进的经典之作,一句句引人思考的专家荐言,让我们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愉悦。现荐书活动已告一段落,我们在今明两天特别推出阅读专题,让读书成为孩子们寒假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共同体味读书的乐趣。专家建议中小学生多读名人传记,对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学生来说,读名人传记可以启智、励志。哪些名人传记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一位家长说,很想让孩子在寒假里看本名人传记,希望报社能推荐一些好书,等孩子放假时去书店购买。

  山东大学的李老师给我们传真了一张书单,她说,像《营造巴比塔的智者·钱钟书传》、《牛顿传》等几本名人传记都是她上初中的女儿很喜欢看的,希望有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分享阅读这些书籍的快乐。

  李老师认为,即使在寒假里,学生的阅读时间也很有限,能看两三本就已经很不错了。“既然有这样一个数量的限制,阅读前就一定要挑选,要有所准备。好多家长谈到中学生的阅读总喜欢让孩子改口味,但我认为读书的口味谁也改不了。口味也有高低之分,所以,孩子们应尽可能地在有限的时间里阅读自己喜欢的那类书里最好的。”

  现在很多学生选择的书都是同一口味里层次偏低的书。“男同学喜欢玄幻的,就爱看流行的《诛仙》,其实你可以看《魔戒》或者《哈利·波特》;女同学喜欢爱情小说,但别看流行的青春文学,世界上有一大批好的爱情小说,比如库普林的、茨威格的;如果喜欢看励志的,可以看看《鲁滨逊漂流记》。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些书离他们的生活太远,其实一点儿不远,这就是文学的力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