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读书氛围浓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7:12:30

中考真题

   摘要:亲近家乡的山水,参观何文庆、汪寿华故居、走进榧乡、新农村建设等20多个学习子课题为内容的研究性学习参考课题,供全校学生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参考。同时要求学生人人参与此项研究性学习活……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假期读名著读好书,亲近自然,感受人文,走进榧乡,进一步树立是非分明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让他们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日前,诸暨市赵家镇中学向全校学生推出暑期综合实践研究性学习活动“菜单”。

  该校暑期综合实践活动“菜单”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为主题,以读书征文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两大板块为主要内容。暑期综合实践活动重点放在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上。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校专门下发了人手一份的《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记录册》,《记录册》除了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向学生推荐《绍兴名人故事》《中学生道德修养读本》等10多部暑期读书书目外,还就开展暑期研究性学习活动作了重点安排,确定了以“亲近自然、感受人文、走进榧乡”为主课题,包括亲近家乡的山水,参观何文庆、汪寿华故居、走进榧乡、新农村建设等20多个学习子课题为内容的研究性学习参考课题,供全校学生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参考。同时要求学生人人参与此项研究性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活动记载,假期结束作为暑假作业上交学校,以此作为各项评优的主要依据。

  为保证活动得到落实,学校要求每位教师至少指导一个学生或一个活动小组参与暑期实践活动,做好学生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以扎实开展暑期研究性学习活动,保证活动效果,确保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暑期结束之后,每位教师必须上交指导学生活动的情况总结,参与全校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