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精彩不容错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7:08:08

中考真题

   摘要:说到收获,仲恺中学的学生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活动,许多人在一起吃饭、游戏,十分开心。在两天短暂的活动中,仲恺中学学生不仅和各地中学生记者建立了友谊桥梁,同时,通过作家、编……

  暑期到了,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精彩起来,是学校、家长、孩子及全社会的共同希望,为此不少学校都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里,我们采撷了一些孩子暑期生活的镜头,让我们来感受暑期生活的精彩纷呈!

  镜头一:省市中学生大联营

  7月13日,暑假开始不久,仲恺中学就迎来了来自广州、韶关、东莞等地学子,由广东省《少男少女》杂志社举办的省市中学生大联营活动在仲恺中学正式开营,160多位中学生小记者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欢乐在一起。活动中,全国十佳少年、小发明家、广州广雅中学的汤俊良同学发表了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资深编辑现场互动式讲座,介绍了中学生学习采访写作现场实操。在异地学生游戏合作演练中,小记者们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欢笑阵阵。小记者们还在仲恺中学师生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惠州西湖、商业步行街和德赛工业区,对惠州西湖优美的风光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赞不绝口。

  说到收获,仲恺中学的学生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活动,许多人在一起吃饭、游戏,十分开心。在两天短暂的活动中,仲恺中学学生不仅和各地中学生记者建立了友谊桥梁,同时,通过作家、编辑的面对面指点,学习了采编和写作的技巧,提高了写作能力。在团队的快乐游戏中提高了沟通能力。

  镜头二:夏令营活动起程

  7月14日下午,“惠阳高级中学首都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共有16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其中,惠高附属实验学校有70多人随队前往。长这么大第一次出远门,学生个个都十分兴奋。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8天,内容包括参观清华大学等学校和到天安门、故宫等名胜古迹游览。

  镜头三:“暑乐班”开班

  在南山学校二楼舞蹈室,记者看到身着跆拳道专业制服的6名学生正在加紧训练,据该校校长文志国介绍,学校有一支30多人的跆拳道队,这6名队员将于8月27日代表学校赴香港参加香港警察跆拳道会周年大赛。

  除了积极备赛外,为了让新生适应学校环境,打好学习基础,跟上教学进度,培养综合能力,7月17日,南山学校的“暑乐班”开班了,有英语班、兴趣小组班等。而从7月18日起,南山学校与创新外语培训中心联合举办英语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由外籍教师授课,小班制教学,组织各种寓教于乐的团队活动,进行浸泡式英语训练。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暑假,惠州市爱丁宝双语学校组织了专业的英语、武术、艺术等课程的教师,任教于本年度暑假班。从7月18日起,每周四天,从周一到周四授课,到8月13日结束。每天活动安排大致如下:每天早上,学校对学生进行英语培训,侧重听、说的综合训练,着重培养口语。到下午,学校则会开展许多综合课,比如游泳、武术(基本功、少林拳、长拳、刀术、散打、柔道)、艺术(书法、美术、手工、国画、舞蹈)、乐器(葫芦丝、萨克斯、小号、长号、中音号、口琴、钢琴)、信息技术以及经典教育、习作班等。课后,学生们可进行球类、棋类等自由活动。到晚上,则有英语晚会、英语电影、阅览图书、温习功课、看电视等娱乐活动来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

  在暑期,博罗县高级中学也安排了两大活动,其一是暑期美术夏令营活动,参加学生有40多人,一部分学生去南昆山写生,有的还将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听讲座;其二是报考政治科的120多名学生,将进行以县城房地产相关情况为调查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记者手记

  让孩子过一个快乐暑假

  朋友夫妇都是上班一族,小孩正上小学,暑假到了,如何让小孩的暑假生活过得有意义,有收获,为此操了不少心。

  孩子暑假到底怎么过?为了不断培养孩子各方面能力,暑假生活中不少家长安排了孩子这样补习,那样“充电”。我们身边不乏有这样的小孩,上午上完英语,上数学,下午练完钢琴做习题,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任务比没有放假上学时还要重,不少学生发出了还是上学好的感叹。从什么时候起孩子们暑期生活变得如此沉重?

  孩子们希望过怎样的暑期?在采访中不少孩子表达同样一个愿望:爸爸妈妈总是安排暑期给我们这个补习,那个补习,我们希望过一个自主的暑假。有的表示要去外省农村爷爷奶奶家,有的表示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有的说暑假要劳逸结合,以放松为主,学习为辅,要看一大堆课外书……

  暑假可以说是教育的延续,但它应该不仅局限于学校里的课本知识,惟补课、“充电”至上。暑期是教会孩子独立生活能力和与社会适当接触能力的大好时机,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如学校组织的夏令营,社区举办的一些交流活动,也可带孩子到山区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他们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抚爱,悉心感受大自然的五彩缤纷。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应该尊重孩子的想法,让他们过一个自主、快乐的假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