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孩子的暑假谁能给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6:55:26

中考真题

   摘要:孩子们终究是要长大的,除了学习,除了特长,除了享受现代生活,作为家长,我们还应该关注孩子们将来生存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不是短期内可以培养的,它更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种日积月累的……

  放假了,马路上背着书包、拖着疲惫身影的孩子渐少了,孩子们忙碌在课外培训、公园、图书馆、外出旅游的途中,作为家长,该给孩子一个怎样的暑假?

  奥运火炬在济南传递那天,带女儿去大街上感受这种过年似的喜庆氛围。来到泉城广场,正赶上音乐喷泉喷涌的时间,孩子们嬉闹着、奔跑着,不一会儿,女儿和一个年龄相仿的小男孩熟悉起来,小男孩信任地把自己的背包交给我代管,两个人一起大胆地撑着一把伞到水珠很急的泉下体验冒险的快乐。

  我把包拖到树荫下,包很沉,不由心生疑虑:这个孩子真的和其他孩子不一样,没有家长陪伴,又拖着这么沉的一个大包。

  于是,当他再次来到我身边时,我和他攀谈起来:“你的包太沉了!里面是什么?”

  “水!”“你背那么多水干什么?”“卖呀!”“哦!你卖的水多少钱一瓶?”“一块五,不过,阿姨要是买的话,我可以优惠卖给你,一块钱一瓶。”

  好一个灵活的小脑瓜,这让我对他更感兴趣:“你家住哪里?每天都出来卖水吗?挣了多少钱了?”“就住广场附近,每天都来卖,我有一个钱盒子,还没数挣了多少呢!”

  正说着,一个老外从我们跟前走过,小男孩迅速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去到老外那里推销,可是没有成功。

  “为什么要向老外推销?”“说不定老外就能给一美元,那可是七八块钱呢!”……

  与小男孩再见后,我不禁心生感叹,对小男孩父母给孩子营造的暑假氛围不禁心生佩服。当大多家长都在关注孩子的特长培养、娱乐放松与读书学习时,他们没有忘记培养孩子独立生存的能力。

  孩子们终究是要长大的,除了学习,除了特长,除了享受现代生活,作为家长,我们还应该关注孩子们将来生存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不是短期内可以培养的,它更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种日积月累的积淀。

  所以,家长朋友们,这个暑假里,把眼界放远一些。在孩子学习压力较轻的暑假里,与孩子共同商议,积极行动起来,让孩子过一个快乐、自主、充实的假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