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我的孩子依赖电话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6:47:57

中考真题

   摘要: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不在身边,赵女士才让盈盈一个人呆在家里。她也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就让盈盈有事的话就给她打电话。没想到,盈盈有事打没事也打,让她无法正常工作不说,还平增了不少的……

  讲起放暑假的女儿,杭州某单位上班的赵女士那真叫一声叹息:“我担心她这样下去,会不会得什么心病。”

  “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啊?”“妈妈,今天晚上吃什么菜呀?”“妈妈,……”下午的部门会议上,赵女士的电话响了不下十次,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盈盈几乎每隔十分钟给她来一个电话,她觉得领导明显不耐烦了。可是她也没办法,宝贝女儿一个人呆在家里,不知怎的落下了这频繁打电话的毛病。从早到晚,其实也没什么事,她动不动就拿起电话。用孩子的话说,就是想听到妈妈的声音,才觉得不那么寂寞了。

  孩子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不在身边,赵女士才让盈盈一个人呆在家里。她也担心孩子的安全,于是就让盈盈有事的话就给她打电话。没想到,盈盈有事打没事也打,让她无法正常工作不说,还平增了不少的担心。

  说起正在放暑假的儿子,孙先生的头也大了。就为一个词:网瘾。孙先生说,现在他是和儿子斗智:“我有杀手锏,一是断网,二是以打电话给他老师相要挟。”

  孙先生的儿子暑假过后要上高三了,说来是“关键时刻”。暑假一开始,孙先生跟儿子约法三章,每天完成暑假作业之后可以“放松一会儿”,但是不能玩网游。儿子嘴上答应得爽快,不过剩他一个人时,承诺就变了。好几次孙先生中午“杀了回马枪”,都看到儿子痴迷地对着电脑“练级”,摸摸电脑都已经发烫了。

  无奈之下,孙先生使出绝招——停了家里的宽带。

  “实在没办法了。”孙先生说,尽管现在连他自己都不能在家上网了,有时候晚上要做点事情都要跑到单位去,但是他宁可自己麻烦点,也不想再让儿子沉迷网游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