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打工要注意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6:31:00

中考真题

   摘要:他们说是当地(菏泽)一家知名企业提供了助学岗,工作40天可提供3500元的报酬,我们同学两个就一起来了,来到后才知道上当了”今年17岁的小刘对民警诉述。据了解,小刘是湖北省黄冈市一名中专生……

  近日,菏泽警方查获了一起传销案件,117名成员中竟有三成是被从外地骗来的大中学生。

  8月2日,菏泽开发区警方在辖区内排查治安隐患时,发现一闲置厂房内,聚集了足足上百名操外地口音正在“上课”的青年男女,警方立即组织力量将这伙人控制。经查,这是一个非法聚集的传销团伙,总计117人,来自湖南、湖北等国内十几个省市。而令民警感到吃惊的是,他们中的30余人均是被骗来的大、中学生。

  “他们说是当地(菏泽)一家知名企业提供了助学岗,工作40天可提供3500元的报酬,我们同学两个就一起来了,来到后才知道上当了”今年17岁的小刘对民警诉述。据了解,小刘是湖北省黄冈市一名中专生,暑假来临后便盘算着外出打短工,并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7月22日,小刘接到了一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女子自称是菏泽某公司人事经理,公司可为其提供助学岗,待遇优厚。小刘随后通过电话进行了一番“查证”便轻易相信了女子的话,后与同学一起乘火车来到了菏泽,却发现竟落入了传销窝,几天来一直难以脱身。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中像小刘一样受骗学生多达30余名,他们都是被是该团伙各级成员以好工作、高报酬为诱饵骗来的。据了解,目前,该传销组织的头目已被劳动教养,小刘等受骗者也已被遣送回家。警方同时提醒放假在家的学生及其家长,对非法渠道介绍工作的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