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网游也成暑假作业的一部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5:49:08

中考真题

   摘要: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很多学生都在暑假对网络游戏进行攻关,他们所针对的也都是班上同学们比较热衷的游戏,据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讲,他们班上就有将近20多个男生形成了一个“游戏作业”联盟,他……

  马上就要开学了,一些学生却加紧了玩网络游戏的步伐,原来,除了暑假作业,网络游戏的攻关也是他们互留的课外作业,游戏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有没有面子。

  虽然下周就要开学了,可家住河西区的小王同学还为没能完成“暑假作业”而焦急地努力着。“上个星期返校回来后,他就一直不高兴,说自己暑假作业还没有完成,怕同学们笑话。”直到昨天(8月23日),小王的母亲梁女士才发现,儿子天天挑灯夜战的“暑假作业”竟是同学们互相留的“游戏作业”。他们要拿电脑游戏打出来的装备记录进行比赛,开学后互相交换,谁的游戏打得好,谁就能得到大家的尊重。

  据小王同学介绍,他们玩的游戏都是一些电脑上的游戏,“一个人很难在短时间过‘全面’,需要很多同学来完成,谁打得多开学后就用U盘把记录拷给谁。”

  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很多学生都在暑假对网络游戏进行攻关,他们所针对的也都是班上同学们比较热衷的游戏,据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讲,他们班上就有将近20多个男生形成了一个“游戏作业”联盟,他们平时除了在一起学习就是一起研究游戏,在暑假之前,大家一共选出四五个游戏,每个人都要去打各自游戏的装备,到了开学后进行比赛。

  对此,一些家长认为,孩子们应当以学业为重,网游玩得好坏,不能够全面衡量出一个人的能力。而且,很可能会对一些不擅长玩游戏的孩子造成心理负担,挫伤孩子的自信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