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这些孩子的暑假无人管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5:29:30

中考真题

   摘要:少数孩子染上不良习气。农村“留守孩”因父母不在家,大多由爷爷、奶奶、亲戚、朋友代管。代管者或溺爱有加,或放任自流,只管他们有吃有穿便罢,而对作业辅导、日常督促则无能为力。这些是非分……

  暑假,是青少年学生一年中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的假期。此时,他们没了课堂的约束,可以参加夏令营,可以进少年宫,可以上图书馆,可以参加器乐、舞蹈、绘画、体育等各类培训班等等,这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充实了生活。

  然而,对于农村“留守孩”来说,以上情景却难以实现:

  一是沉溺电视。现在农村电视普及率接近百分之百,拥有VCD的户数也接近半数,于是电视、VCD便成了孩子们的首选。除了动画片和武打片,一些情爱、凶杀、侦破片也被他们一览无余。更有甚者,还有些利欲熏心的淫秽光碟贩子到乡村兜售叫卖,于是观看黄色淫秽光盘也成了孩子们暑假生活的一部分。

  二是嬉水玩乐。夏天酷暑炎热,农村池塘水库河港密布,到水中游泳、摸鱼是孩子们的乐事。由于无大人监管,孩子溺水身亡的惨剧屡见不鲜,教训深刻。

  三是少数孩子染上不良习气。农村“留守孩”因父母不在家,大多由爷爷、奶奶、亲戚、朋友代管。代管者或溺爱有加,或放任自流,只管他们有吃有穿便罢,而对作业辅导、日常督促则无能为力。这些是非分辨能力不强的孩子,就难免有人会染上不良习气。近日,本人所在地派出所警员告诉笔者,有一群中学生因多次行窃而受到处罚。他们见村里一户人家长期在外打工,“铁将军”把门,于是翻墙入室偷窃财物,顺利得手后无人知晓,便更加大胆起来,共作案达10起。

  上述情况,望能引起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关注,农村基层政府及相关部门应为“留守孩”的暑假生活创造一定条件,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让他们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的暑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