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玩在家门口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4:55:18

中考真题

   摘要:安贞西里社区李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和文明礼仪有关的一系列活动。社区里的孩子们报名很踊跃,小学生主要参加争当小使者的竞赛,中学生参加“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DV摄像活动。“孩子们现……

  中小学生放暑假已有一段时间。

  中小学生们除了“报班”参加夏令营,一些小鬼在附近社区要么当起了“社区小主任”,要么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体会到了“当家作主”的感觉,过起了与众不同的暑假生活。

  做主人

  当上小主任

  在丰台区开阳里第四社区,社区组织选举出6名10至17岁的学生,在暑假里当起了“社区小主任”。每周五上午9时,6名小主任都会齐聚在居委会举行例会,认真地讨论自己在社区中发现的问题。

  昨天,这6名社区小主任带领着社区内的同学在楼道内布置展板。由于有的孩子个子小,但也想亲手贴一下展板,高个子的同学就主动将他们抱起来。“那边高了,这边低了……”所有的同学工作起来都一丝不苟。

  学礼仪

  争当文明小使者

  这个暑假,朝阳区安贞西里社区的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争当文明礼仪小使者”。

  “乘电梯遵守什么规则?”“我知道,站右边!”乐乐第一个喊了出来,慢了一步的青青不服气,催着闹闹赶快念下一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安贞二小四年级学生闹闹家里,他正和两个同学抢答文明礼仪知识的问答题。小伙伴们正为社区举行的“争当文明礼仪小使者”活动做准备。

  合唱团

  中韩小鬼共唱英文歌

  “Goodmorning,Goodafter鄄noon。”每周二、周四早晨,望京西园三区活动室都聚集着二三十名中韩儿童,他们跟着老师认真地学唱英文歌。暑假一开始,望京社区就为孩子们精心开办了“儿童英语合唱团”。

  “许多韩国小朋友积极地来参加,有的还一次都不落下。”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练完歌后孩子们很容易就成为了朋友。

  家长

  既放心又锻炼何乐不为

  丰台区开阳里小区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以前孩子过暑假,要么报班参加培训,要么舟车劳顿参加夏令营。

  其实现在社区把这些孩子组合到一起就很不错,离家近不说,我们省心不说,还能锻炼孩子的能力,何乐不为呢?”

  社区主任

  小鬼们能活跃气氛

  安贞西里社区李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和文明礼仪有关的一系列活动。社区里的孩子们报名很踊跃,小学生主要参加争当小使者的竞赛,中学生参加“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DV摄像活动。“孩子们现在都忙活起来了,有的学生和家长出去玩,带着DV随时拍。”

  而望京西园三区居委会杨书记介绍,组织“英语合唱团”主要是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知识;另外也让社区的中韩家庭又多了一个交流平台,充分调动了社区孩子的积极性,活跃社区气氛。

  青少年专家

  让孩子交到更多朋友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专家认为,青少年留在社区内过暑假,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一方面,能减轻参加学习班带来的压力,在平时生活的环境中寻找新发现;另一方面,既能保证安全,远离社会不良场所,降低犯罪可能,也能使孩子交到更多朋友,增进邻里关系。

  ●小贴士:吃好睡好休息好

  1.控制看电视、上网时间,每次看电视或上网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2.按时作息保证睡眠;

  3.注意膳食结构,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杂粮,适当摄取蛋白质类的食物。

  ■链接

  外国小朋友怎样过暑假

  韩国:

  锻炼“韧”的民族气质

  韩国中小学生假期通常会由学校组织去一些旅游地或野外爬山、游泳。韩国学校通常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团队精神,锻炼“韧”的民族气质。

  美国:

  到社区做义务工

  美国大多数中小学生会选择在假期参加义务服务工作。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有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务服务活动。

  如为无家可归的人做饭,或者是粉刷陈旧的建筑物等。

  法国:

  参加葡萄酒工业旅游

  旅游是学生暑假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目前,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法国的葡萄酒闻名于世。现在不少中小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法国西部或南部的葡萄酒产地进行工业旅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