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里学生学校家长联手固安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3:06:49

中考真题

   摘要:团子校在放假前,各班主任就编写了安全宣传教育教案,并把此工作纳入考核班主任工作内容之一。教育中心、学校联合对各教学点,对校园(舍)安全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气及貴重……

  7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一○二团子校小学生王玉琦正在外婆家认真地写着作业,作业完成后,再与表妹在院子里玩玩跳绳,下下跳棋,给菜园子里的菜拔拔草,摘些新鲜蔬菜,帮助外婆择菜、准备午饭,迎接妈妈下班,这是小玉琦暑假普通生活的一天。与她一样,团子校1500多名中小学生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度着愉快的暑假生活。

  今年,农六师一○二团把对学生暑假安全工作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安全工作做为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的基础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采取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同构筑安全防线。

  团子校在放假前,各班主任就编写了安全宣传教育教案,并把此工作纳入考核班主任工作内容之一。教育中心、学校联合对各教学点,对校园(舍)安全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检查,(特别是水、电、气及貴重财产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想办法排除险情和事故隐患,建立、落实校领导值班制度和学校值班看守工作,学校还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中、小学生夏季安全常识。并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配合抓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暑假期间,学生回到家庭,家长是孩子健康成长的老师;教育督促孩子安全度过假期,教育孩子做好家庭安全。告诫孩子什么事危险,什么事不该做,应该怎样避免,认真防火,防煤气中毒,教给孩子防火措施,家庭用电安全,防食物中毒,不携带刀具及危险品,远离黄、赌、毒。

  学生自己也自学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常识性的安全知识,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12周岁以下的学生,不许在道路上骑车。中学生骑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过路的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单手丢把骑车,不抢道,不带人,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其它安全。学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同学闹矛盾要及时告知老师、父母及时解决,远离施工现场,注意安全,不上电杆掏鸟,不玩危险游戏,保持心理健康,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快乐健康成长。

  在暑假期间,学校、家长、学生三方联手抓安全,学生们应做到完成暑假作业,关心国家大事,读报、读书,养花、栽草培养兴趣,积极参加家务和公益劳动,参加社会实践,生活有规律,在假期学习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吸取丰富营养,健康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