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花钱干啥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2:23:30

中考真题

   摘要:想想孩子在暑假补习“劳苦功高”,所以一部分家长为了给孩子调节生活,给孩子安排了暑假旅游。记者从几个旅行社了解到,7月份学生暑期游在旅游线路中占的比重比较大,有些大学生是自己组团到外地……

  长长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许多家长摸摸钱包,发觉这段时间钱包缩水得厉害,掰着指头算算,孩子的暑期花费是大头,不少家长感受到了沉重的负担。那么,这个暑假,学生究竟在消费些什么?

  NO1:培训费用占大头

  对于许多中学生来说,暑期过得并不轻松。虽然学校取消了各种额外的补课项目,来自高考的压力却还是重重压在他们的肩上,除了各门功课的老师布置了数量不少的暑期作业外,家长们更是通过各种关系和渠道给他们报了各门功课的辅导班。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平时自己的双休日基本是在各类辅导班中度过的,暑假自然不能例外。按照一门课一次100元的辅导费用计算,基本每个星期的花费就会在500元左右,当然并不是每门课都需要额外辅导,但对于薄弱科目来说,一星期辅导三次还是正常频率。这位学生说,在过去的这段假期里,爸爸妈妈花在自己身上的培训费用已经超过了3000元,这还不算一些课外辅导资料的费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就培训费用而言,不仅仅是中学生支出庞大,一些幼儿园、小学生在素质教育培训方面的支出也比较大,一般一个月的培训费用在千元左右。

  NO2:旅游费用上涨快

  想想孩子在暑假补习“劳苦功高”,所以一部分家长为了给孩子调节生活,给孩子安排了暑假旅游。记者从几个旅行社了解到,7月份学生暑期游在旅游线路中占的比重比较大,有些大学生是自己组团到外地旅游,线路除了奥运城市的线路以外,云南游和海南游是选择最多的。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小的学生来说,家长陪同出门旅游的比较多。

  按照各条线路的估算,一位学生在暑期旅游的花费在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以花费2000元~5000元的为多。部分家长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每年在暑假的时候带孩子出门走走看看,是家庭开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NO3:潇洒费用大学生居多

  假如你要问,暑假谁最潇洒,那么大学生肯定是当之无愧的,没有课业的压力,没有家长的严格管束,又有一定的经济支付能力,自然这个暑假是过得最潇洒的。从绍兴的几个KTV和电影院的消费情况来看,学生消费都占了很大部分,特别是白天场的消费中,学生更是绝对的消费主力。有一位从浙江工商大学回绍兴过暑假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暑假他几乎隔几天就去唱歌,去的都是量贩式的KTV,虽然现在涨价了,但几个同学实行AA制,花费其实并不高。

  除了KTV以外,一些电动游乐场、冷饮店、饭店等场所,大学生的“出镜”比例也很高。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许多准大学生的身影,这部分学生由于即将步入大学校园,家长在经济上还是比较支持的,所以这部分准大学生成为暑期学生休闲消费的主力军。

  NO4:数码产品成奖品

  暑假是学生收获的时期,因为在每个暑假都是许多中学生迈向大学的阶段。为了奖励孩子考上大学,给孩子送礼就成了这个暑假消费的亮点。今年的数码消费已经进入了旺季,而奖励学生的内容成了主流,手机、电脑、MP4是选择最多的。

  记者从几个数码城了解到,每年的暑假都是数码产品的旺销季,所以在这个时间也是推出学生手机、学生笔记本电脑的最佳时间。家住龙洲花园的张先生在儿子高考成绩出来后就在家里添置了一台电脑,他说,平时儿子要读书,所以家里一直没有购置电脑,但现在孩子考上大学了,便花费了5000多元买了一台大屏幕的家庭电脑,这也算是对孩子的一种奖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