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里有支网吧巡视队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2:20:42

中考真题

   摘要:高莹说,社区里曾经有一个网吧经常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上网,老板对孩子们的工作不仅不配合还经常刁难。在劝说无果后,他们调查收集未成年人上网的证据,再向街道、区里有关部门反映。经调查,文体……

  在青山区武东街兴中社区有一支特殊的网吧巡视队,他们是由一群平均年龄14岁的中小学生组成的。他们的任务就是义务巡逻社区附近的网吧,让自己的小伙伴和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这支义务网吧巡视队成立于2005年7月。12名队员全部是由社区里的中小学生自愿参与产生的,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9岁。假期里,他们每周不定时去社区附近的网吧巡视,看到有未成年人上网就劝其离开,并向网吧经营者宣传法规。

  社区干部刘春华介绍,兴中社区居住的大都是武汉船用机械厂的双职工。过去一到寒暑假,社区的300多名孩子就没人管,许多孩子开始沉溺于网吧。社区干部就常常去网吧巡视替家长找孩子。渐渐,他们发现让孩子们参与巡视、劝导效果更好,“因为孩子很容易找到他们的伙伴,其次,同龄人之间好沟通,劝说容易接受。”

  武东中学初三(1)班的洪晨和高莹是巡视队的老队员了。从初一到初三,他们每年寒暑假都会在社区参加网吧巡视队。

  高莹说,社区里曾经有一个网吧经常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上网,老板对孩子们的工作不仅不配合还经常刁难。在劝说无果后,他们调查收集未成年人上网的证据,再向街道、区里有关部门反映。经调查,文体局最后取缔了这个网吧。

  两年里,他们成功劝说了120多名中小学生离开网吧。现在,武东街兴中社区附近的网吧里很少再看到未成年人的身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