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不让上网就离家出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2:08:54

中考真题

   摘要:刘女士立即找到了其余两名同学的家长才知道,两名同学也向家长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一边担心孩子们真做出傻事,另一边又担心暑假痴迷网络,这可真让三位家长两头犯难。三名家长紧急开了个会,也没……

  “如果每天不让我们上网四个小时,我们三个就离家出走。”三名刚刚进入中学的少年竟然以离家出走为条件,和父母谈判。

  “现在,家里每天都要留人专门看着他。”昨天上午,在南开区海洋道附近的一个市场,满脸愁容的刘女士说道。她和丈夫在市场上设了一个蔬菜摊。13岁的儿子小浩(化名)刚小学毕业,准备升入附近的一家中学。从放假开始,儿子就总会找她要一些零花钱。开始时,她每天总会给儿子留下几块钱。但几天下来,问起这些钱干什么用了,儿子总是支支吾吾,她就不再给了。

  没想到,就在上周四的傍晚,她收摊回到家时看到,手中拿着书包的儿子一本正经地坐在门口等她。见妈妈回来,儿子开口就说道:“我和两名同学都商量好了。如果你们每天不让我们上网四小时,我们就集体离家出走。”听到平时还算乖的儿子突然冒出的话,刘女士当时就愣了。仔细询问才知道,从暑假开始,小浩就和两名同学一起迷上了网络游戏。三个人一玩儿,往往就是几个小时。由于他们三人家中都没有电脑,他们就用零花钱,偷偷到网吧去玩儿。眼看用零花钱上网的事先后被家长发现,断了资金,他们才决定在同一时间一起和父母谈判。

  刘女士立即找到了其余两名同学的家长才知道,两名同学也向家长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一边担心孩子们真做出傻事,另一边又担心暑假痴迷网络,这可真让三位家长两头犯难。三名家长紧急开了个会,也没研究出个好办法。

  天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中心王虹翔主任说,从今年暑假开始,该中心已先后接到上千名家长的咨询电话。其中咨询最多的就是,在暑期如何帮助孩子抵制网络诱惑。要想让孩子远离网络诱惑,家长首先要不断向孩子讲明学习的价值,不能让他们有“学习是为了家长”的思想。同时,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暑假生活的细节,发现苗头,及时制止。最后,家长要有意识地安排孩子做一些户外活动,来转移他们的视线和注意力。而像这三名出现极端心理的少年,家长还应该利用心理医生辅助疏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