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英国学生的海上暑假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10 10:50:40

中考真题

   摘要:除了在学校上课,英国学生们还有机会外出参观,甚至住到当地上海人家里去感受文化氛围。“他们会说一点英语,我会说一点中文,于是我们相互教语言。我还在他们家看了许多中国电影,每个电影都……

  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组织下,7月13日,来自英国9所中学的72名学生和15名教师抵达上海进才中学国际部,开始了为期三周的体育夏令营。在夏令营中,他们学习中文、中国功夫,领略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

  卡文来自英国纽汉姆中学,别看他只有17岁,他已经有5年学习中文的经历了。他说:“我是印度裔英国人,从小对东方的文化有浓厚兴趣,所以12岁就开始学习中文。”

  而另一位15岁的英国学生麦杰,学习中文更是深有体会。“我会说七国语言——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汉语和母语英语。不过我最喜欢汉语,因为中文最难,很有挑战性,但是也对我而言最有魅力。我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翻译家。”麦杰告诉记者。

  除了在学校上课,英国学生们还有机会外出参观,甚至住到当地上海人家里去感受文化氛围。“他们会说一点英语,我会说一点中文,于是我们相互教语言。我还在他们家看了许多中国电影,每个电影都精彩得让我入迷。”卡文说。

  浦东进才中学国际部的老师担任“学汉语”体育夏令营的语言和文化老师。英国学生每天有两小时汉语课和一小时中国文化课,董赟和另一位温老师为英国学生们讲解中国历史地理、书法、篆刻、戏剧等。

  董赟老师说,英国的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有兴趣,他们都亲自学剪纸、学做中国结。他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毛笔字,每个人都在空白的纸扇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

  夏令营的带队老师之一——来自诺丁汉郡曼纳学校的罗伯特·格兰特文是一名经济学教师。这是他第一次带队来中国,他坦言自己被中国深深吸引了。

  格兰特文表示:“师生们在上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我们上午学习中国文化和语言,下午上体育课学习太极功夫等,我们甚至学会了写书法,画国画,包饺子。课余还参观了豫园、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地方,一切都让我们流连忘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