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西班牙孩子的暑假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9 17:45:40

中考真题

   摘要:此外,西班牙不少中小学生还参加暑期班或夏令营。西班牙各地地方政府在这方面都会采取一些具体措施。例如,马德里市政府为解决双职工照顾孩子的困难,每年指定一些学校办暑期班。这些暑期班每期……

  西班牙中小学从6月23日左右开始放暑假,一直放到9月10日以后。由于西班牙大学招生名额供过于求,中小学生普遍学习压力不太大,孩子们的暑假因此过得相当轻松愉快。

  目前,利用暑假出国学外语已成为很多西班牙学生和家长的一个选择,预计今年出国学外语的西班牙孩子将达13万人,其中60%是低龄学生。这些出国学外语的西班牙孩子当中,90%是去学英语,主要目的地是英国、爱尔兰、美国和加拿大。据有关机构统计,去年出国学外语的西班牙学生共花费了4亿欧元。

  在西班牙找工作,很多单位要求应聘者懂英语,有的甚至要求应聘者懂两门外语。因此,西班牙家长普遍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外语能力。此外,很多西班牙家长还认为,出国学外语也是孩子接受不同教育方式、与异国同伴交往的难得机会,对孩子成长十分有利。大多数西班牙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出国学外语时在当地家庭居住,尤其是有同龄孩子的当地家庭。

  此外,西班牙不少中小学生还参加暑期班或夏令营。西班牙各地地方政府在这方面都会采取一些具体措施。例如,马德里市政府为解决双职工照顾孩子的困难,每年指定一些学校办暑期班。这些暑期班每期半个月,以娱乐活动为主,包括郊游或参观博物馆,参加者只需交纳饭费,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西班牙各地地方政府也组织夏令营,主题通常与音乐、体育和环保等有关,由于名额有限,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报上名。不过,社会上也有很多夏令营,交纳一定费用即可参加。

  等到家长也开始休假,孩子们就迎来了暑假生活的“华彩乐段”。他们或随父母前往小城镇或乡村,在那里与爷爷奶奶一起度过一段安静的田园生活;或到海滨城市,尽情享受阳光与海滩;也有些西班牙孩子和父母一起出国周游世界,增长见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