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的精彩需要用心体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9 13:45:38

中考真题

   摘要:与各种各样的特长培训相比,上网冲浪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在假期里的最自觉选择,网络生活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了解到,许多家长不惜把钱投放到教育上,很多家庭在孩子……

  在学生眼里,暑假一直是最值得期盼,也是最能够获得惊喜的假期。同学们不必为不能及时完成作业而焦虑,更不必因贪玩而受到家长及老师的批评,心情放松的快乐是每个学生的期盼。

  7月25日,伍佑镇中学生返校调查显示,暑假以来,该校的学生暑期生活丰富多彩。据了解,该校有近43%的学生暑期在家帮父母做家务,高兴之余或在家长的要求下还会参加一些田间劳动,从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享受获得劳动成果的喜悦,增加一些农村生活的体验,还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劳动技能,同时还磨练意志、增强了体魄;有约21%的学生参观了或准备参观盐城海盐博物馆和科技馆,以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增加自己的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发展前沿的状况;有超过9%的学生在完成暑假作业的同时,参加文体活动,如篮球、乒乓球、象棋、军棋、垂钓等,学校的体育场地经常会看到他们的身影,离学校远的学生就结伴进行扑克、象棋、军棋等益智性游戏项目或垂钓等农村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有约8%的学生延续了系统的器乐、书法、跆拳道等培训;约5%的学生会在父母或亲戚的陪同下出游,放飞快乐的心情。对于那些留守儿童来说,与父母团聚是他们最幸福的事。

  与各种各样的特长培训相比,上网冲浪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在假期里的最自觉选择,网络生活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了解到,许多家长不惜把钱投放到教育上,很多家庭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就配备了电脑。有些颇有见解的家长认为:“孩子对电脑网络的兴趣不是可以人为拦截的。与其阻挡,不如正确地引导。在家装上宽带,家长和孩子一起上网,可以帮助孩子正确地利用网络,也可以随时监管孩子。”

  有近37%的同学在学校的倡导下把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作为假期首选。这其中包括革命历史题材、传统教育类、益智类、童话类、动漫科技类、励志类等读物。这是学校“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的一个延伸,不少学生还结合阅读活动写好了读书笔记。从书香校园到书香家庭,既丰富知识,又提高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一举三得。让书香充盈整个暑假生活,既是老师们的期盼,也是家长的期盼!

  “让每一个学生都得以发展,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都得以发展”是新课程的核心理念;“反对、拒绝、远离文化补习班,快乐、和谐、自主过好暑假生活”是伍佑镇中学期结束大会上对师生的要求。正是该校的这种要求,才使学生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