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你的暑假有家教吗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9 13:19:56

中考真题

   摘要:“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们的忧虑给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孩子们是否需要家教?北京市家教研究会副会长王宝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待这个问题不能搞一刀切,关键还要看孩子自身的情况……

  又到暑假,该不该给孩子找个家教?到哪儿去找好家教?几天来,本版热线电话陆续接到家长们的相关咨询。读者栗女士说,她往年也找过家教,但水平都一般,有的家教干了几天就不辞而别了。今年,她还打算找家教,可又担心孩子有抵触情绪。倘若找不着有水平的,反而误人子弟。

  “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们的忧虑给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孩子们是否需要家教?北京市家教研究会副会长王宝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待这个问题不能搞一刀切,关键还要看孩子自身的情况。如果孩子学习还可以,能跟上班里的学习进度,就不必非得请家教。倘若孩子的学习很费劲,则可以考虑。请家教的时候,应当事先和孩子商量,尽量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让孩子从心理上能够接受,有利于提高家教的效果。至于请什么样的人做家教,王宝祥认为,有经验的老师、大学生都是较为理想的人选。大学生做家教的优势在于年轻,容易和孩子沟通,而且大学生本人就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王宝祥还建议想在暑假期间做家教的大学生,最好能学习一些教学法、教育心理学、儿童心理学等知识,有助于提高家教质量。

  近年来,外地家长进京请北京高校学生做家教的越来越多,人们看中的是北京大学生的高素质。但家长们应该注意的是,找家教时,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家教中心,这样才能保证找到高水平的大学生,而且也可以避免栗女士所说的中间不辞而别的情况。

  记者获悉,成立于1996年的名校家教中心目前正在安排大学生的家教工作。该中心专门推荐北大、清华、师大、北外等名校的优秀大学生,每个学生在做家教前都经过中心严格的面试和培训,具备一定的教学经验。该中心依托211教学网,可以实现网上网下的学习互动。家教预约热线:62750894(北大)、62753554(清华)、62272320(师大)、68917792(北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