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暑假孩子轻松,家长劳累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9 13:15:19

中考真题

   摘要:到假期,麻烦事就来了。由于她和丈夫的工作都脱不开身,双方老人又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每当儿子放假以后,总是把儿子反锁在家中,每天出门的时候,总要像和尚念经一样地嘱咐孩子——不要在家玩……

  孩子们放假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了,但同时,却给许多双职工家长添了一块心病。本报开通热线,欢迎您提供解决后顾之忧的办法。

  昨日,家住西安建国路的刘女士满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儿子今年9岁,上三年级,平时上学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在学校度过,只要在放学的时候,把儿子接回来就可以了。但一

  到假期,麻烦事就来了。由于她和丈夫的工作都脱不开身,双方老人又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每当儿子放假以后,总是把儿子反锁在家中,每天出门的时候,总要像和尚念经一样地嘱咐孩子——不要在家玩火,注意电源开关,有人敲门一定不要答应。但孩子终究是一个缺乏自理能力的人,工作时,总是担心儿子一个人在家会出危险。记得有一次,丈夫往家里打了三四个电话,但家中始终无人接听电话,丈夫当时十分着急,回家一看,发现儿子在家睡着了。以前也曾想过请个保姆来照顾儿子,但又不放心。今年的暑假又到了,儿子又放假了,迫于无奈只能将儿子寄放在朋友家里,并给朋友留下了50元钱,希望朋友在假期里能帮忙照看一下儿子。

  孩子放假了,孩子谁来管?刘女士的心病,恐怕是许多双职工家长面临的苦恼。你有这样的苦恼吗?怎样解除这些后顾之忧?欢迎拨打本报热线:2233418,传呼:95805—889562,提供解决后顾之忧的办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