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25:对来访者表示欢迎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19:06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来访者表示欢迎

  细节25:对来访者要表示欢迎,要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真诚。如果有人要参观我们教室,我会派两名学生在教学楼前等候,并举着一个欢迎牌。当我们的参观者到来时,接待者要和他们握手,向他们作自我介绍,并致欢迎词。然后,在带他们进教室之前,先领他们简单参观一下校园。

  如果有人要来你的办公室,或者你有一位客人要参加你的聚会,而他除了你之外谁都不认识,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这样做可以让别人感到很舒适,在新的环境下,他们会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对公务在身的来访者,要派专人在门口迎接,领他简单参观一下你的办公环境,然后把他领到你的办公室里,并介绍给你。对参加聚会的客人,可以让你的另一个朋友在门口迎接他,带他进来,并把他介绍给你的其他客人们。

  人一旦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往往会产生一种压迫感,并造成精神紧张。我上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家在北卡罗来纳州内搬了一次家,从乔科威尼蒂到了贝尔黑文,我也不得不转入一所谁也不认识的新高中。上学的第一天我特别害怕。我父母告诉我说,学校会在我上学的第一天安排一个小伙伴领我熟悉一下环境。但这件好事从来就没有发生过,我一直孤单一人,下了这节课,再上下节课,这就够令人难受的了。然而最难熬的是午餐时间,因为我知道到那时我还得一个人用餐。幸运的是,在第四节课的时候,老师介绍给我一个做实验的搭档,她叫安妮塔.卡洪。她对我说:“你一定是新来的吧?你和我,还有我的朋友们一起吃午饭,听我的。”听她这么说,我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最后,我和安妮塔以及她的朋友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也开始喜欢这所学校了。我永远忘不了刚到一个陌生环境时的那种恐慌无助的感觉,你谁都不认识,找个地方也十分困难,更不知道可能遇到什么事。

  最近,我拜访了莫扎克社团位于夏特洛的办公室,他们专门铺了迎宾地毯来欢迎我的到来。他们派了专人在门口迎接我,带我参观教学设备,并把我介绍给所有的员工。他们为我准备了好吃的食物,我走之前,又送给我一篮子礼物,里边装着一件T恤、一只咖啡杯,还有一些与这次访问有关的纪念品。尽管对每一个来我们教室参观的客人,我夫法隆重地予以招待,但是我要确保他们感觉自己受到了欢迎。假如你进了校门,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也不知道该向谁问路的时候,一定会有一咱很不舒服的感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会让两名学生在大门口等着,举着一只写有来访者姓名的欢迎牌,这样还可以节省本来就不长的参观时间。

  客人们到了以后,我让学生先致以热情的问候,然后带他们简单地参观一下校园,之后护送客人到教室,并把他们介绍给全班同学。为了熟练这一整套程序,我们做了大量的练习。我经常会让一组孩子放学后留下来,专门练习某一咱情形,比如参观学校。我们一遍又遍地作介绍,尽量考虑周全客人们可能想了解的信息,可能提出的问题。这是对别人表示尊重的一咱礼节,每一个参观我们学校的人对此都很赞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