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31:为服务生留下小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13:12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为服务生留下小费

  细节31:住旅馆时,要为给你打扫房间的服务生留下小费。一般情况下,每晚2——3美元比较合适,有时还要根据房费的价格而定。

  我发现,大部分孩子都知道要给服务生或出租车司机小费,但是大部分孩子从没听说过他们住在宾馆里也应该付小费。最近,我和一些朋友出去玩,劳埃德——我的一个朋友,他离开房间前在梳妆台上留了12美元。我问他为什么留这么多小费。他告诉我他妈妈就在一家饭店工作,她总抱怨大多数客人根本就不给小费,而给的人多半只留一点零钱。劳埃德说,他只要住在宾馆里,都会额外给打扫房间的人多留些小费,因为他们可能根本就得不到任何小费。因此,我的那个给打扫房间的人留些小费以示尊重的想法,再一次得到了印证。我希望通过现在强制学生们做这件事,给他们留下印象,让他们今后能保持这种做法。当我们大家一起旅行的时候,我不让孩子们用自己的钱付小费。因为有人为我们的全程旅费募捐,小费也是预算里的一项。

  我知道很多人不习惯于在饭店的房间里留小费,因为他们没见过打扫房间的人,也不会与其发生任何联系。为那些你无法当面向他们致谢的人留小费,其实相当于传达了一个信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你应该善待每一个人,对为你做事的人要表示感激之情,反过来你一定会得到好的回报。谈到留小费,我想,我认为留合适钱数的小费非常重要这一观点,恐怕没有人会赞成,除非你自己做的工作与此有关。我敢说,如果你正在餐厅做服务生,你将找不到一位比你的同行更好的小费支付者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