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35:帮助别人捡东西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10:06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35:帮助别人捡东西

  细节35:有人掉了东西,如果你离得近,要帮助他或她捡起来。也许他们距离物品比你近,但出于礼貌,你还是要做出弯腰去捡的姿势。

  无论何时何地,如果有人掉了东西,你要主动去捡起来递还给他们。也许他们距离物品比你近,但出于礼貌,你还是要做出弯腰去捡的姿势。

  最近,正当我从某公司往外走的时候,我的银行卡和驾驶执照从口袋里掉了出来。还没等我弯腰,一个距离我有10英尺远的男孩儿就迅速跑过来,并捡起我的东西递给了我。我很吃惊,同时也很高兴,我大声地谢了他,并看了看他的母亲。她整个时间都在注视着他,好像是她和她的儿子两人共同完成的这件事。我确信这个男孩儿的好品质源于他母亲的引导和教育。很不幸的是,现在很多父母看不到教孩子这些规矩有什么用,因此我们的学生几乎忘记了这些基本的善意举动。

  过去,在教室里常常会发生一件令我恼火的事:一个学生的铅笔从课桌上滚了下去,没人帮他捡起来,于是这个孩子不得不起身走过去,再捡起来,而所有的人都视若无睹。后来,我给孩子们指出了这个问题,我说无论谁掉了任何东西,我都希望他们能帮助别人捡起来。他们做到了,后来就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问题。过了一段时间,帮别人捡东西对他们来说成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泰晤士广场看演出。有一位女士随手把一只空烟盒丢到了地上,我们班一个叫乔斯林的小女孩跑过去把它捡起来,递给那位妇女说道:“这位女士,您掉了这件东西!”那位女士起初好像看一个疯子一样看了看乔斯林,然后就把空烟盒放回自己的口袋里了。好了,捡起别人的垃圾不是我真正想说的,但我想,它已经传递给那位女士一个重要的信息,这就足够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