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37:应该说“对不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08:52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应该说“对不起”
  细节37: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了你,尽管不是你的错,你也应该说“对不起”。在学校里,一次很轻微的碰撞,也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我在此要讲的是如何阻止事态向不良方向发展。我刚给同学们讲这条规矩的时候,心里也没底,不知道它能不能产生效果,但是在练习和提醒了一个月之后,一个比我壮实的大块头男孩儿,已经能左一个“对不起”、右一个“抱歉”了。

  那一回,当我的学生坐上从哈莱姆飞往洛杉矶的飞机时,我已经先期抵达,在那儿等候他们了。校长助理卡斯蒂略夫人护送他们,同行的还有几位老师和家长。一个星期以前,我们就在班里练习过乘坐飞机的礼仪了。我将座位摆成过道,我扮演飞机上的乘务员,乘务员要解决问题、维持秩序以及核对学生们的票。我把他们在飞机上的表现事先想得太差了,在没有我随时提醒的情况下,我真有点担心。到了机场,第一个从飞机上下来的旅客一边环顾四周,一边问道:“那位克拉克先生在哪儿啊?”我想:“噢,我的天啊!这些孩子都做了些什么呀?”然而,每一个从飞机上下来的人都想和我握手。他们说,当他们看到有一群孩子上来的时候,心想这下可完了,但孩子们自始至终表现得有礼貌、懂规矩、令人尊敬。飞机上的机长甚至广播介绍过我们这个班,说孩子们表现得如何好。尽管在天上飞的感觉并不是很舒服,可我们却越来越开心。

  我认为最重要的一句恭维话,是一位女士对我说的:“我想让你知道,我坐在头等舱。你一半以上的学生路过我座位的时候,都碰到了我的胳膊,但是他们每个人每一次都会转过身来和我说对不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