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38:集体外出保持安静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07:53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集体外出保持安静

  细节38:外出活动,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保持安静。当我们集体外出,进入一座建筑物时,不能说话,甚至要安静到让人注意不到我们的存在。这同样适用于通常人们联欢会的任何公共场所,包括电影院,教堂,剧院等。

  我确信绝大部分老师都会在带领孩子们外出,或进入一座建筑物的时候,设法让他们保持安静。但是如果你在出发之前,就预先告诉孩子们你希望他们做到什么的话,这样会比你等到到了目的地再提要求要容易得多。在我们坐地铁、进餐馆或任何一个公共场所之前,学生们就都知道,我们将要像老鼠一样悄悄地走动了。几年来,我们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多数人在看到一大队学生进入建筑物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快跑吧。”但是我们又常常令人们大感意外,因为在他们还没意识到的时候,我们全体人马已经进来了。

  在纽约,有一次我带全班同学去附近的泰晤士广场看演出。我们到剧院的时候稍迟了一会儿,那里已经有20个班在排队等候了。其他学校的学生举止不太好,简直乱成了一锅粥。我告诉我的学生要排好队,保持秩序,不要像别的班的孩子一样。不久大家开始往剧院里走,还是一点秩序也没有。一位女士试图组织他们各就各位,但到处都是学生,而且大家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我们班仍然坚守我们的纪律,悄无声息地排成了两个单列,然后鱼贯而入。我们在大门的附近,站在别人的后边等。突然,那位女负责人注意到了我们,并朝我们的方向走了过来。她问学生们,他们的老师在哪里,我举起了一只手,她说道:“很高兴见到你,从这边过来吧。”于是我们班被第一个带进了剧院,并且坐在了前排的座位上。

  有时候,人们做了什么好事不一定都能给他人留下印象,尤其是他做这件好事的时候其实周围根本没人,他做好事是出自本心,而不是做给别人看,这就更值得你敬重了。无论如何,此时此刻的这类表现,会更被别人赞赏和认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