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40:集会不要说话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06:08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集会不要说话

  细节40:集会期间不要说话,也不得和你的朋友打招呼.不能四处张望,也不能试图吸引其他班同学的注意.我们必须齐心协力给大家留下一个印象——我们是个集体,我们步调一致。

  我记得,当我还是名学生的时候特别喜欢集会,然而作为一名老师,我却痛恨集会。它会打乱一天的安排,让学生们出轨,还给他们提供了很多表现不好的机会,事实上,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喜欢人集会的原因。

  为了让这个过程变得更易于控制一些,我很详细地向学生们说明,当我们在礼堂开会时,我希望看到他们有怎样的表现。在实施这条规矩的第一天,我让学生们排好队走到礼堂,然后依次在我们指定的座位上坐下,并且脸朝前方,手放在膝盖上,不能放在扶手上。接着我便走开了,在礼堂里随意换地方,叫他们的名字,朝他们扔纸团,以及做任何能吸引他们注意力的动作。我就用这些方法训练孩子们坐着的时候集中注意力,脸朝前方,并保持安静。每当要参加集会之前,我就会提醒他们上述的注意事项,孩子们对于我对他们的要求也记得特别清楚。他们自始至终都拿出了最好的表现,尽管他们经常坐在最乱的礼堂中部。细节41:在家里接电话时,必须做到礼貌得体.

  除非你教过孩子们,否则,他们在接、打电话时会全然忽略应有的礼貌。我往学生家里打电话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他们总是这样接电话:“嗯哼?”或“喂?”每当我要找某个孩子家长的时候,那个孩子通常的反应是:“你是谁?”当我告诉他我是谁以后,他会一下子安静下来,但马上就会扯足了嗓门喊:“妈,老师打电话找你!”我告诉孩子们正确的接听电话的方法,让他们按下列步骤接电话。

  第一步,说:“你好。”或“你好,这是克拉克家。”

  第二步,打电话的人若问你妈妈是否在,你应该说:“是的,她在。请问是哪位找她?”

  第三步,告诉对方:“请别挂机,我去叫她。”

  第四步,将电话置于无声状态,或用手遮住话筒,然后告诉妈妈是谁在找她。

  接电话的时候要事先准备好纸和笔,如果妈妈不在房间里,电话记录应该像下面这样写。

  第一,说:“你好。”或“你好,这是克拉克家。”

  第二,打电话的人会问妈妈是否在,你应该说:“对不起,她不在。你想给她留个言吗?”

  第三,如果打电话的人不想留言的话,你要说:“好吧,她大概一会儿就会回来。你过一会儿打来,也许能找到她。”

  如果打电话的人想让你妈妈回电话,你要说:“可以。我能知道你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吗?”之后,你要向对方重复一遍你记下的电话号码,以确保正确无误。对话结束的时候,你要说:“她一回来,我就告诉她。再见。”

  当人们往你家打电话的时候,他们能形成对你和你周围环境的整体印象。在电话的另一端,他们会通过对话在脑子里形成一个关于你的家庭和你家环境如何的图像。所以,我们最终要保证接电话的时候,不论是同事还是债主,是一位朋友或其他任何人,我们都不能给打电话的人留下关于我们自己、我们的家庭和我们的房子的坏印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