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44:排队时要安静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03:15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44:排队时要安静
  细节44:站着排队时,要将两臂放在身体两侧,移动时要安静.排队的时候要随着队列移动,距离你前面的人两三步远,手臂放在身体两侧,脸一直要冲着前方,不能说话.

  我在北卡罗来纳州上班的第一天,我清楚校长和其他老师都在看着一个生手如何驾驭一个纪律涣散的班级。校长曾提醒我,说这个班是如何不守规矩、难以管理,在前一天,我也曾目睹了他们吵吵闹闹地下楼去饭厅吃午饭的情景。我知道,今天我在这里若想证明我能控制住这个班,首先就必须让他们排好队。当学生们开始站队的时候,他们有的说,有的笑,四处分散着,连有秩序的边儿都谈不上。我想我必须做点什么了,我要求大家的队列要站得特别棒,而且不得有一点声音,做到了才能去吃饭。很快我就知道我们确实要在这里站上一会儿了,因为没有一个孩子意识到我警告的分量。我告诉他们只要有谁说了一个字,所有人都要在吃饭前在这儿多站整整一分钟。这时,一个女孩儿说道:“干吗?”我说:“要多站两分钟。”有一个人嚷道:“赶快闭嘴,我饿了!”我说道:“好,又多了七分钟,我还没把缩写的两个字算进去呢。”大概30分钟之后,食堂的负责人布里利太太来找我们,她坚持要我们按作息时间表行事,她大概认为我一定会改变主意的,但我始终没有让步。最终当大家排着队进饭厅的时候,已经整整迟到了45分钟。我走到队伍的前头,回过头来就能看到整个班,队列里的孩子们没有一个人发出一点声音。当我们路过办以室的时候,我发现孩子们的眼睛都盯着一边看。在这个时候,我不能左顾右盼地乱瞧,所以只好等着他们走过去再看,原来他们在看校长,而她正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吃惊地看着我们发呆。

  时至今日,我可以保证我们班外出时,总能保持良好的秩序。孩子们排队行时时的样子就像小士兵。也许有人会说,这有点太军事化了,但是我认为孩子们其实喜欢这么排队,他们会为自己能把队排得这么好看而感到骄傲。

  刚到哈莱姆的时候,我发现这里的孩子都习惯地排成两队,一队是男生,另一队是女生,两队挨着。这比站成一队要更容易乱些。因为我认为站成一队更易于管理。让孩子们站成两队,彼此挨着,比较容易惹麻烦。我认识到,人要敢于向规则挑战,于是我决定不让孩子们排成两队了。我遵照学校的要求,但为保证队列更有型,我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一点改进:孩子们在行进过程中,要像走单列一样,每到门口准备进入的时候,离墙近的那一队先进,另一队要笔直地站在大厅的中央,留在那里等候我的命令,接下来我会说:“每个人准备好~~行动!”所有的孩子立刻会像个完整的整体一样,右腿迅速跨出一步,靠向墙边。看到孩子们在同一刻步调一致地行动,会令人产生一路感觉,那就是“酷!”然后我再发出命令:“进入!”他们就整齐地进去了。孩子们喜欢这样。你可能认为,孩子们一旦被要求不准出声。遵守纪律和保持秩序的话,他们一定会反感的,但事实上他们喜欢这样。在哈莱姆,我们学校的其他孩子请求他们的老师也让他们像我们班一样,排好队进入教室,因此一些老师也在他们的班级进而推广了我们班这种做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