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46:看电影不得说话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09-10-30 11:01:31

中考真题

  创造教育奇迹的55个细节46:看电影不得说话

  细节46: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期间,不得说话.我不在乎电影好不好看,也不在乎你想对你旁边的人说些什么,总之不能说话,耳语也不行.你也不能把脚搭在你前边的椅子上.在看电影的时候,如果你想吃东西,要尽可能安静地吃.如果你事先买好了零食准备在看电影的时候吃,要在电影开始前找开包装袋.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打开袋子会发出声音,从而影响别人.此外,在电影放映期间开着移动电话或寻呼机,也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对此,我总是感到很无奈,每当我向学生们提出看电影不要说话时,他们总是会有微词,问我为什么不能说话。还有,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在饿了的时候不能吃零食,或者在累了的时候不能把脚放在前面的椅子上。这说明他们并没有弄明白约束自己行为的意义何在。值得欣慰的是,我一旦让他们明白了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就能立即按照我的要求行事。

  在电影《惊声尖叫》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女孩儿在看电影的过程中一直不停地打手机,周围的人不断要求她闭嘴,而她却说:“我和你们一样,都是花钱买了票进来的。”那个场景很滑稽,但遗憾的是,许多人都持着这种态度。最近我和我的朋友埃里卡去看了一场电影,她知道我很在意电影院里的举止,于是向我保证她会关掉自己的移动电话。当我们坐在拥挤的电影院里时,我听见埃里卡在轻声说话。我以为她在和她旁边的人说话,刚要轻轻推她,让她保持安静,却发现她在打手机。她看到我不高兴,便对我耳语道:“怎么了?我都把手机调到震动状态了。”

  让全世界的人都遵守电影院里的文明举止,也许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通过向孩子们指出正确的做法,从而使很多人看电影的经历成为一种更加愉快的享受。我第一次带哈莱姆的学生们去电影院的时候,我从头至尾一直在制止他们说话。可学年结束时就不同了,我们去了另一家电影院,在看预告片的时候,我们后排坐着一家人,是一位母亲带着三个孩子,他们不停地说完一件事情,又扯另一件事情,我一直试图和这位母亲的眼睛对视,想用我的面部表情向她表示我的不满,但是她始终没向我这边看。我的学生们依旧安静地坐在那儿专心看电影,试图不受噪声的影响。最后,预告片放映结束的时候,一些学生对我说道:“克拉克先生,咱们能换个地方吗?”我认为这个想法不错,于是我们全体37个人都站起来走到了过道上,转移到电影院里的另一个位置。我不能确定那位女士是否理解了我们的暗示,但重要的不在这里,而在于她和她孩子的行为是错误的。可仅仅在几个月以前,我的学生们也会认为这很正常,而且,他们也会这么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